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不再站站停 杭州公交推出"响应式停靠"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9:14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7月1日起,杭州公交将推出“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服务,借助公交大数据的支撑,为部分线路提供更合理的运营模式。

公交在某个站点停靠时,却没有人上下车的情况,相信大家都碰到过。这些线路往往站点多,不同站点、不同时段的客流量差异较大。“响应式停靠”就是一种可以减少此类情况的运营模式。

乘坐实施响应式停靠的线路时,到了站点,报站语音前会提示乘客,“如需下车,请按铃示意”,乘客们在到站前按铃,公交车便会在这一个停靠站停车,如果车内没有乘客按铃,并且停靠站内也没有乘客等候的话,公交车将减速越站通过,提高行车效率。

首批“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包括60路、61路、100路、103路、137路、205路、148路、349路、358路、535路、艮盐线、320路、324路、342路、360路、511路、514路、578路、596路在内的20条线路。这些线路大多客流明显不均衡,站点多或是站距短,通过运营模式调整,可以明显提高通行效率。

经试点,今后杭州公交还将在更多具备条件的线路上铺开运用这一模式。

乘坐“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线路的乘客,记得到站前按铃提示司机停站。与此同时,为确保线路试点期间有序运行,杭州公交也会加强司机教育,确保司机在运营中多询问,多嘹望,保障乘客有序上下车。如果市民乘客对“公交站点响应式停靠”有任何疑问或建议,都可以向“公交小灵通”或拨打0571-85191122热线反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