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产品竞争力指数】2022年5月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2

发布时间:2022-06-28 17:27:50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联合上海福蓝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CAM汽车咨询)发布“产品竞争力指数”,旨在通过构建成熟的产品评价标准,研究产品竞争力的影响因素,洞察市场的变化趋势。

“产品竞争力指数”是在用户口碑、市场热度、产品评价、价格力度四个维度基础上构建产品竞争力指标体系,量化产品竞争力的一个指数。指数数值越大,意味着产品的综合竞争力越强。

2022年5月指数概览

以2019年1月为基期,2022年5月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2,环比下滑0.3个点;从三大细分市场来看,轿车市场环比上升0.2个点,SUV和MPV市场均环比下滑1.0个点。

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走势

2022年5月,乘用车批发量159.1万辆,同比微降1.3%,环比大幅增长68.0%;由于疫情在全国各地散发局面逐步降低,各地4S店客户进店数量明显改善,且涉及长三角地区的国产零部件体系供应商逐步恢复基本供货,促进生产迅速恢复,使得整体市场热度上升0.2个点;总体来看,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环比上月下滑0.3个点。

image.png

备注:仅保留最近12个月数据,以2019年1月为基点100%

轿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走势

总体来看,2022年5月轿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4,环比上升0.2个点,其中产品评价、用户口碑和市场热度指标环比分别上升0.8、0.2和0.1个点,而价格力度指标环比下滑0.1个点。  

image.png

备注:仅保留最近12个月数据,以2019年1月为基点100%

SUV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走势

总体来看,2022年5月SUV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89.8,环比下滑1.0个点,其中产品评价指标环比下滑2.6个点,用户口碑和市场热度指标环比均上升0.4个点。

image.png

备注:仅保留最近12个月数据,以2019年1月为基点100%

MPV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走势

总体来看,2022年5月MPV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5.9,环比下滑1.0个点,其中产品评价和用户口碑指标环比下滑幅度较大,分别下滑2.5和1.1个点。

image.png

备注:仅保留最近12个月数据,以2019年1月为基点100%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上海福蓝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乘联会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