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浙A区域号牌转浙A号牌可“云申领” 这些操作细节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2-06-29 09:43:34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通过专项摇号的方式向累计摇号48次以上人群一次性配置了4万个小客车指标。记者了解到,近期申请浙A区域号牌转浙A号牌的业务量大大增加。

如果车主名下有一辆浙A区域号牌的车辆,又摇到了浙A号牌指标,现在无需再跑线下窗口,只需下载“警察叔叔”App进行云申领,即可获取浙A号牌。

“云申领”的过程非常简单,车主登录“警察叔叔”App的本人账号,点击“车辆上牌—区域号牌换浙A号牌”模块,按系统指示完成申请步骤,等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审核。其中,在拍摄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的时候,需要拍摄行驶证正本副本,同时将登记证书第一页到第四页中所有有签注的内容拍全。

需要注意的是,区域号牌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在发放区域号牌时是一同邮寄的,如果遗失,需要本人持身份证、行驶证到车管所线下窗口补办。

待审核通过后,只需在“警察叔叔”中的“我的办理”模块按系统指示完成选号和缴费步骤,之后就耐心等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邮寄号牌和证件。在这里要提醒一下,未收到正式号牌前请不要将车辆驶离杭州市。

接到邮政预约通知后,提前拆下旧号牌,准备好旧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等待快递员上门。在收取新号牌、新机动车登记证书、新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四份证照时,请现场进行核对,并将准备好的旧号牌、旧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交快递员带回车管所。

杭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如果车辆还处于抵押状态的,建议大家线下办理,不要进行云申领办理。此外,如果本人名下有浙A区域号牌,配偶摇到了增量指标,还需要同步做一个夫妻变更。夫妻变更和区域号牌换浙A号牌两笔业务,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到车管所线下窗口办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