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驾驶证记满12分被暂扣 一男子冒用双胞胎哥哥驾驶证上路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9:47

每日商报讯 大家都知道,驾驶证被暂扣期间是不允许上道路行驶的,驾驶员也就暂时失去了驾驶的资格。可是偏偏有人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不仅违法开车上路,还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企图蒙混过关。

这不,萧山交警就查到了这么一位胆大包天的驾驶员。

前几天,一辆红色小型货车在经过萧山区市心中路时触发预警,系统显示车内驾驶员涉嫌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

接预警平台信息后,萧山交警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正在附近执勤的路面警力加强对过往车辆检查,很快将该车拦截。随后,执勤交警对车辆和驾驶员作进一步检查。

就在交警让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这名男子只提供了一本行驶证,而驾驶证他则表示没有带在身上,但是手机拍了照片。执勤交警仔细地看了看驾驶员的容貌特征,跟证件上的登记照进行了对比,觉得两人似乎有点不太像。

当询问其姓名时,货车驾驶员脱口而出自称为“王利x”,而当交警询问其“王小x”是谁时,驾驶员说是他弟弟。“那王小x什么时候来把违法处理了?”“昨天刚刚通知我的。”不料,驾驶员不小心说漏了嘴,意识到不对劲后,立马改口说:“通知他的,通知他的。”就是这一反常举动,更加引起了现场交警的怀疑,觉得事有蹊跷。

为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执勤交警让驾驶员打开其支付宝账号的实名认证信息。经手机操作显示,支付宝实名信息人为“王小x”。事实摆在眼前,驾驶员尴尬一笑,只好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王小x”,“王利x”是他的双胞胎哥哥。

原来,去年2月份,驾驶人王小x就因驾驶证记满12分被公安部门依法予以暂扣,目前还在培训考试中。当天遇到交警来查,担心被处罚,所以才使用了双胞胎哥哥的身份信息,觉得两个人长得像可以蒙混过去。不曾想,还是被交警识破了。

最终,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实施的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萧山交警提醒大家,驾驶证被暂扣期间的人员就失去了驾驶资格,不允许开车上路行驶,只有再次考试合格重新获取驾驶资格后方可驾车上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冒用他人证件违法上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钱宽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