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全固态电池真的要来了?宝马或率先量产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5:29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正与韩国电池供应商寻求合作,以实现全固态电池的生产。固态电池使用固态电解质,而非液态电解液,因此安全性更高。此外,固态电池能够使用锂金属作为电池阴极,而非石墨和硅,因此能够明显提升能量密度,触电能力将获得飞跃。

有消息人士称,宝马计划在德国建立固态电池试点生产线,很有可能建在其位于帕斯多夫的电池制造中心,宝马在该中心花费了1.7亿欧元。宝马有可能与三星SDI进行合作,上个月,三星副董事长Lee Jae-yong和三星SDI首席执行官Choi Yunho与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进行了会面。此前,三星和宝马已经在电池领域合作了十多年。三星SDI从去年开始与车企共享其发展蓝图,并大力宣传固态电池技术。

编辑观点:电池材料的发展遭遇瓶颈,目前无非是三元锂离子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因此,无论是宁德时代还是比亚迪都将电池的发展聚焦到了电池封装技术上,寄希望通过优化封装技术从而提升电池组的能量密度。如果全固态电池技术得到突破,动力电池行业将获得颠覆性突破。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