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温天杭州打车 你遇到过司机不愿意开空调吗?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8:15

最近的天气热得似乎让人寸步难行,打车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但前两天,杭州杨女士遇到了糟心事:司机以成本太高赚不到钱为由拒绝调低空调,并把窗户全打开,请她忍一忍:“只要跑起来有风,就不觉得热了。”

这两天,还有网友晒出乘坐网约车的照片,正对自己的座椅靠背上贴着一张通知单:“由于乘车费用低无法开空调,开空调需加10元现金”,还附上了单独的收款二维码。她把遭遇发到网上,迅速引发热议,司机和乘客谁也不肯让步。

从来没觉得20分钟那么漫长

在某医院上班的杨女士通常选择地铁通勤,“从家里走到地铁站,从地铁站走到单位都还有段距离,想着太热就叫了辆车。”那天上午一上车,她就觉得空调作用不明显,和司机沟通把温度调低。“当时司机态度就不太好,说这么远的距离价格低,这个费用他也赚不到钱,得省点成本。”

上高架之后,司机甚至直接关了空调开窗,“一路上简直在蒸桑拿,我从没觉得20分钟这么漫长。”下车后,杨女士就给司机打了差评,并且向平台反映不开空调的情况。

为了这事,杨女士还特地查了同段路线的打车记录,4公里的行程价格在13-20元浮动,和车型、天气、交通情况等因素都有关系。这次她约到的是一口价特惠车,没有加收时长费、里程费,共支付16.5元,“可能其他车型会不一样,我觉得这么热的天,司机、消费者和平台之间可以商量一个对策,不然太尴尬了。”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梁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只不过是一辆油车。“司机开车过来时窗户就是全打开的,当时以为上车后会关上开空调,结果一路没开,和司机提了也是无动于衷。”和杨女士一样,他也被司机要求忍一忍:“一开始开起来确实有风,还能忍,但很快就遇到了堵车。”

开个空调有多费钱?

对于这事,司机也觉得无奈。出租车司机杨师傅算了一笔账,他驾驶一辆油电混动的丰田卡罗拉,开不开空调对耗油量的影响在20%左右。比如,不开空调的情况下,耗油量大概0.4元/公里,开空调后耗油量要达到0.5元/公里。

“每天算跑200公里吧,开空调的成本一个月就要多600元左右。如果是纯油车,现在的耗油量是每公里0.7元左右,一个月的油费可能要多800-1000元,我们一个月的收入才多少啊。”

一位油车车主确认了杨师傅的说法,他自己留意过,去年的时候,在市区开一公里只要三四毛钱;现在油价高,加上开空调,一公里基本要七八毛钱,成本几乎翻了一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储帆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