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95年专注做好一件事,沃尔沃的科技是有信仰的

发布时间:2022-07-14 18:26:36

2022年,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迎来品牌创立95周年。自创立之日起,沃尔沃便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不仅保护你、你所爱的人和环境,更带来愉悦和便利的驾驶体验。在行业积极将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从L2级向L3级甚至更高级别推进的当下,沃尔沃汽车作为行业安全的引领者,积极推动安全与智行科技的结合,在智能时代依然成为交通出行安全的代名词。

一、更可靠的智能驾驶技术

自创立之日起,沃尔沃便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

1944年,沃尔沃首创一体式笼式车身。1959年,沃尔沃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并向全球汽车行业无偿开放专利。2008年,沃尔沃推出碰撞预防系统——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并成为全车系标配。

沃尔沃也是最早研发和推动自动驾驶的车企之一。早在2012年,沃尔沃就已在行业内首推量产级L2自动驾驶功能——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系统。沃尔沃是极少数有完整的自主研发ADAS能力的汽车厂商,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能提供全栈的自动驾驶软件。

2021年,沃尔沃宣布将在下一代纯电旗舰SUV平台上标配激光雷达和超级计算平台,使其安全性达到新标杆。

沃尔沃未来车型将搭载由Luminar的 Iris激光雷达、5个雷达、8个摄像头以及16个超声波传感器组成的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方案。Luminar的 Iris二代车规级激光雷达,兼具300线高分辨率和1550纳米波长,远优于目前行业普遍的96/128线+905纳米波长,感知精度更高。

image.png

今年,沃尔沃汽车在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可以将车主从驾驶负担中解放出来,拥有时间进行阅读、写作、办公、社交等活动,沃尔沃汽车计划在Ride Pilot通过安全验证以及所有必要的审批手续后,率先在加州推出,并逐步推向全球其他市场和地区。

沃尔沃未来车型搭载由超高算力的NVIDIA DRIVE Orin™芯片组成的中央计算平台,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子电气架构。

在实时车主路况数据以及在线远程升级(OTA)的帮助下,沃尔沃将持续改善汽车的安全系统,以实现“零碰撞”的长期愿景。

二、更便捷的数字座舱

在车载系统方面,沃尔沃汽车未来产品将搭载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VolvoCars.OS”,其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

VolvoCars.OS拥有前所未有的复杂性,需要极强的软件自研能力,以及先进的电子电器架构。它能够实现更快速更灵活的功能开发与升级,与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一样,全新的功能和应用程序,包括服务的体验,都可以通过在线远程升级(OTA),让沃尔沃汽车能够与时俱进。

今年的CES展上,沃尔沃汽车宣布将与高通联合打造行业领先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下一代安卓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运用高通骁龙数字座舱平台作为高算力中枢,能够满足在图像、音频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更高要求,兼具超低功耗的优势。

image.png

不仅如此,近期沃尔沃汽车还宣布与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展开合作,将照片级可视化技术引入下一代全新纯电旗舰车型。沃尔沃汽车也因此成为第一家使用虚幻引擎开发人机界面(HMI)的欧洲汽车制造商。

三、ALL IN 电气化

沃尔沃汽车是首个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其目标是到2025年公司全球年销量的 50%是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前全面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沃尔沃汽车目前已实现了全系产品的电气化,所有车系都提供48V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明年开始,每年都会有合适的纯电产品投放市场。到2025年,会实现50%纯电产品。

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Recharge车型销量占总销量的34%,其中纯电车型占比高达8%,较前两个季度实现了翻番。

7月5日,沃尔沃首款运动美学纯电SUV全新纯电C40正式发售。包含长续航版、长续航版PRO、四驱高性能版PRO共三款车型,官方直售价分别为26.7万元、28.6万元、32.8万元,四驱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4.7秒,长续航版CLTC续航550公里。

image.png

在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 Wh/L(700Wh/kg)的里程碑,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同时,预计到这个十年中期,充电时间将缩短至近一半。

未来沃尔沃的电池产品将采用100%可再生能源进行生产。

此外,沃尔沃同样引领电池安全。沃尔沃对供应商提供的每一个电芯都会进行单独检测,确保可靠;沃尔沃六大技术(低导热源阻隔、无障碍排热、智能冷却降温、毫秒快速断电、正压阻隔、自动预警)阻断动力电池“热失控”;优异结构设计,做好电池包结构防护,在整车事故中保护电芯、电路不受挤压和破损、极大降低事故风险、提高整车安全性;IP67等级防水防尘能力。

四、开放协作,推动技术发展

沃尔沃也不断深化和合作伙伴在智能生态方面的协作。除了携手谷歌、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各领域最优秀的伙伴,沃尔沃汽车也和更多充满创意和热情的开发者一起打造体验最好的应用和服务生态。

目前,已经有400个来自外部的注册开发者,超过 200 个软件开发团队加入了沃尔沃的开发者生态圈,共同为用户创造多元且个性化的智能体验。

本土化方面,海外技术资源加上中国市场本土化优势,这样的组合在当前行业十分稀缺。依托长期植根中国市场所构建的强大体系力,让沃尔沃汽车实现了在采购、研发、制造、销售再到服务等各领域的快速发展。相比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的步子更快。相比新势力,又拥有更稳定的价值链和更深厚的品牌底蕴,更值得用户信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