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本田思域等多款车被曝安全漏洞,本田中国回应

发布时间:2022-07-15 09:30:00

据外媒The Drive报道称,部分本田车型存在安全漏洞,使得黑客可以远程解锁汽车。报道指出,此次安全问题在于本田重复使用数据库中的解锁验证代码,使得黑客能够通过及时捕捉并重放汽车钥匙发送的代码来解锁车辆,这项安全漏洞称为Rolling-PWN攻击漏洞。如果连续通过钥匙向本田车辆发送命令,安全系统中的计数器将重新同步,使得前一个命令数据再次有效,该数据如果被记录可以在日后随意解锁车辆。

简单理解,即有人使用无线电设备记录来自钥匙的合法无线电信号,然后将其传送到汽车上,因此这项漏洞可能导致汽车被远程控制解锁甚至是被远程启动。这项漏洞涉及的车型包括2012-2022年发布的多款车型,包括本田思域2012、本田X-RV 2018、本田C-RV 2020、本田雅阁2020/2021、本田奥德赛2020、本田英仕派 2021、本田飞度 2022、本田思域 2022、本田VE-1 2022、本田皓影 2022等,而之所以会发生这一安全漏洞,是因为2012年至2022年期间生产的部分本田汽车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存在漏洞。

随后本田发言人在回应The Drive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调查了过去的类似指控,发现它们缺乏实质内容。虽然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相关漏洞报告是否可信,但上述车辆的钥匙扣配备了滚动代码技术,不可能出现报告中所说的漏洞。”据媒体介绍,在车主使用无钥匙进入系统解锁车辆时,老式车辆会使用静态代码,这些代码并不安全,因为任何人都能够捕捉并重新发射该代码信号,从而解锁车辆。基于此,制造商采用滚动代码来提高车辆安全性。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