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凌晨4点,杭州街头一代步车自燃,车主还在车里睡觉!这个举动,差点要了他的命……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7:22

杭+新闻讯 7月18日凌晨4点多,钱塘区德胜东路和银沙路口附近的街头,一辆代步车突然冒起了火光。

从噼里啪啦的火星,到慢慢电线烧着,明火越来越明显。

尽管是后半夜,但仍然有热心的路人发现情况不对,凑过来一看,更吓一跳:车里还有个人!

赶紧敲窗把人叫醒,车上中年男人睡地正香,钻出来一看,也吓了一跳。

火越烧越大,大家赶紧给消防打了电话求助。

凌晨车辆起火,

但这车越看越不对劲

消防到场的时候,整辆车火势猛烈,车尾烧得只剩支架了。车主光着膀子,只能无奈在边上看着。

消防员立即展开行动,迅速用两只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灭火。起火的位置处于高架桥旁,靠近居民区。消防员说,主要是车停在路边,怕把周围的灌木丛也烧着了,所以我们现场处置也蛮紧张。

很快,火势被扑灭,现场只剩一片残骸了。

不过,起火的这辆车,大家越看越奇怪,越看越觉得不对劲。你说这是汽车吧,这车四轮,外壳也有模有样的;你说这不是汽车吧,车牌显然是不正规的,似乎更像是那种“老人代步车”。

姑且,先称呼这辆车为“新能源车”吧。

车主告诉消防员,他在附近的快递仓库上夜班,这辆车是去年从海宁买来的,而且为了省钱,自己经常会在车里睡过夜。

他自己回忆,是2点睡着的,没想到2小时后车竟然烧起来了。

偷用电箱给车充电

记住!这些情况危险!

车无缘无故会烧起来吗?消防员觉着奇怪,现场仔细查看,发现了一个更为震惊的情况!

这个车主,竟然把车停在路边电箱,然后偷偷用电箱给自己的车充电!

“我们后来了解到,这位车主是贪便宜,直接把路边给监控供电的电箱撬开,接了自己的充电线充电。充电一般是从充电口接,但车主是乱接,充电孔是在侧边,但是他接到了车的尾部。”

消防员说,在那么多充电起火事件中,约80%发生在充电过程中,而亡人火灾几乎全部发生在充电时段。过度充电、私拉电线充电、充电器和蓄电池型号不匹配等都可能引发严重的火灾。

更别提,这位车主的行为涉及违法了。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充电应去到常规的充电站;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充电技巧,要通过正规的途径,正确使用充电线进行连接或者通过电压的一个转换器进行;为了自身的安全及财产,群众一定要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从行动上规范充电,防火灾之患于未然。

至于这辆车,记者也询问了杭州交警,民警表示这种车牌不是车管所发放的,也无上路资质。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做到合法上路。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符成普 实习生 周太然 邵雨涵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