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高速交警利用精细化手段预防疲劳驾驶

发布时间:2022-07-20 09:27:19

浙江日报讯 记者日前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最近1个月,该支队辖区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1%,驾驶员的安全感有了很大提升。这得益于今年以来,杭州高速交警利用精细化手段在预防疲劳驾驶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探索。

最近,行驶在杭州高速公路上的驾驶员夜间开车昏昏欲睡时,总能看到一束束耀眼的激光线和一声声洪亮的提醒,让人提起精神。这是杭州高速交警利用“声光电”全方位建设防疲劳干预圈,在主要收费站入口增设高空激光灯,在事故高发路段,完善由高空激光灯、电子情报板、定向喇叭等组合的立体防疲劳提醒带。通过短暂刺激,提醒夜间行车人员保持清醒。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对疲劳驾驶的管理,我们还利用数据归纳出了辖区内的疲劳高发路段、时段,通过后台视频巡查,提升对存在疲劳驾驶隐患车辆的主动发现能力,当看到车辆出现S形行驶、尾灯不亮、违停、低速行驶这些情况,就会提前预警,主动进行干预。”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胡跃庭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