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这条路,200多个免费车位停满,近四分之一像是僵尸车!相关部门:7月底将全面落实收费

发布时间:2022-07-20 09:47:52

近日,读者韩师傅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了一则图文帖:“尧典桥路停车乱象要整治: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的尧典桥路(池塘庙路到董家桥路之间这一段),两侧机动车停车位上,有两类停车乱象,严重影响车位周转使用率,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一是很多车盖上了严严实实的车衣,这算不算遮挡号牌,且车子基本不动。

二是很多车像是遗弃车、报废车、僵尸车,车长期驻停,完全不动。以照片为证!周边居民强烈要求相关部门现场察看,提出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让停车位正常使用,而不是被霸占使用!”

实地探查采访

200多个免费车位停满 近四分之一像是僵尸车

韩师傅在尧典桥路旁的红梅社区住了六七年,在他的印象里,尧典桥路两侧的停车位一直都是免费的道路停车泊位,不用收费,产生的问题显而易见。

“(这些车)半月甚至一年都不会挪动一次,很多看起来像是报废车、僵尸车,影响市容市貌。这里是走公交的主干道,实在有些不应该。”韩师傅说,“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尽快采取措施,让这些车位流动起来,服务更多市民。”

橙柿直通车记者来到了尧典桥路,这条路位于杭州三里亭生活区的西侧,全长2公里左右,因尧典桥得名。这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马路,道路两边都是画线的免费公共停车泊位。可能正因为是不用收费的关系,不少车辆将尧典桥路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记者沿着尧典桥路(池塘庙路-董家桥路)一路边走边数,发现800米长的道路上,车位有200多个,全部停满了车。绝大多数车辆看起来外表整洁,但也有小部分车辆一看就是长时间没有移动——有的罩着车衣,在长时间日晒雨淋之下,车衣已经由银变黄,烂成破布;有的浑身上下都是污渍和锈迹,车顶和雨刮器积攒下了厚厚一层树叶;还有的外表破烂不堪,车胎已没气,像是趴在地面上,车身上还被贴上了“高价收车”的小广告。数下来,类似的“僵尸车”共有49辆。

负责该路段保洁的两位环卫师傅告诉我,尧典桥路不用收费,车子基本上是不动的。“他们(部分车主)会用旧车子占位置,一辆开出另一辆开进,很精明的。”其中一位师傅告诉记者,“要是收费了,没有这么多人停。”

相关部门回应

拟于7月20日起落实收费管理 按流程处置“僵尸车”

属地闸弄口地区停车公司回应:该片区的道路泊位的收费管理工作一直在逐步推进当中,为缓解停车紧张,减少“僵尸车”占用情况,除尧典桥路外,其他道路已逐步推行了收费管理工作。其他道路收费管理后,周边居民和部分商家将不经常使用的车辆停放到该处道路泊位上。

“针对此情况,为加强区域一体化管理,清除‘僵尸车’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泊位的周转率,我局已督促停车公司落实好收费工作,目前停车公司前期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进行上级部门收费报批工作,并已落实了收费人员、设备的采购。”上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底将全面落实收费,加大力度执行现场的车辆管理工作。对部分泊位内的‘僵尸车’将按照相关处置流程处理。”

随后,闸弄口地区停车公司发来消息,拟于2022年7月20日起,将尧典桥路(池塘庙路-董家桥路)共计282个道路停车泊位正式实施对外收费管理:“现已将车位开放收费的通告告知周边居民。本着兼顾周边居民和社会车辆的原则,居民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办理停车包月,先到先得、包完为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朱振辉 实习生 徐渝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