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工信部: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期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7:41

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免征问题,尽快出台有关结果。

7月19日,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表示,关于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免征问题,大家普遍关心,国务院高度重视,常务会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期的问题。目前我们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尽快出台有关结果。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期一事,在上月国常会上曾被提及。当月22日国常会上,提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表示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更早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也曾公开表示,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

本月7日,商务部、工信部、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也提及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到期后延期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已延期2次。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是在2014年提出,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表示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自2014年9月1日至 2017年12月 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2017年和2020年,相关部门发文延期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为刺激汽车消费,当年4月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长有关政策,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免征范围涵盖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车型。

一直以来,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是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和销量增长的一大助力。中汽中心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刘斌曾表示,“购置补贴和税收优惠是推动技术进步的重要政策,贡献度之和超过60%。”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期,有望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渗透率的上涨,或能提前完成新能源汽车2025年目标(新车销量占总比2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向秀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