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租金贵了6倍!电动汽车冲进杭州商场一楼抢地盘

发布时间:2022-07-26 09:17:58

最近一两年,如果你在周末进到杭州任何一家商场去逛一逛,可能都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原本多被美妆、珠宝、服饰、化妆品占据的商场一楼,正在被蔚来、理想、小鹏、零跑、哪吒等造车新势力品牌悄悄占据,同时还有不断冒出的诸如大众ID.HUB、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等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它们有的位居商场一楼入口,有的驻扎在视野和位置俱佳的边厅,还有的盘踞在中庭过道,只要你走进商场,就会和它们撞个满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各大商场内入驻的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已经超过80家,加上一些下半年即将开业的新店,到今年年底总数将接近100家。

近20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正通过入驻城市主流商圈,以体验店、直营店或者快闪店的形式悄悄挤走一些曾经网红的服饰、珠宝、美妆品牌,改写杭州购物中心的生态。

80多家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入驻购物中心

杭州目前哪家商场的新能源汽车展厅最多?可能要数西溪印象城和西溪银泰城了。

家住城西的张女士说,她经常去的商场是西溪印象城,目前这家商场里大概有6家新能源汽车展厅,“比亚迪、小鹏、哪吒、零跑还有岚图和一汽大众ID.,基本上在商场一楼逛一圈,市面上很多电动车都能看到。”

西溪银泰城目前也聚集了比亚迪、长城欧拉、上汽大众ID.,还有特斯拉、小鹏、理想等6个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店(零售中心、展厅)。

此外,位于钱江新城的来福士广场,目前也有5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入驻开店,分别是小鹏、威马、特斯拉、岚图、AITO问界。作为后起之秀的奥体印象城,新能源汽车品牌入驻的数量同样不少,目前也聚集了小鹏、理想、零跑、岚图、特斯拉等品牌。

杭州大悦城、紫荆龙湖天街、西溪天街、国大城市广场、杭州大厦501、滨江宝龙城也都分别有三到四家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古墩印象城的一位负责人透露:“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腾势的直营店马上就要开业了,广汽埃安的体验店也已经确定了图纸,马上就要进场装修。”而在6月份之前,这家商场的一楼还只有比亚迪和哪吒两家新能源汽车展厅,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有两家新店确定入驻。

同样,杭州大悦城继上半年开出浙江首家凯迪拉克纯电IQ空间店后,大众ID.展厅这个月也将宣布开业。

根据记者从各大汽车主机厂官方网站上统计的数据,目前杭州各大商场内入驻的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体验店已超80家,加上一些下半年即将开业的新店,到今年年底总数将接近100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唐登涛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