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男子醉驾被查,副驾驶上还坐着孩子!交警随后的举动,教科书般的暖

发布时间:2022-07-27 09:25:04

杭+新闻讯 当前,夏季攻势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正在进行中,杭州交警也全力出击,强化路面治理,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力度。上周,西湖交警大队双浦中队在夜查行动中发现了一名醉驾男子,而副驾驶上还坐着他的儿子。

违法自然必究,但人性化的应对也不能缺位,面对这样的情况交警也交出了“满分”答卷。

当天晚上8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经过杭江村公交车站附近时被民警韩樑照例拦下,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司机摇下车窗,车里顿时飘出一股酒气,韩樑立马警觉起来,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结果很快出来,这名姓胡的男子酒精含量高达80.6毫克/100毫升,已超过醉驾标准。根据规定,胡某需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但此时的韩樑心里却有些疙瘩,因为车里除了胡某,还坐着他的儿子。小朋友约摸十岁左右的年纪,瞪大眼睛看着韩樑,显然还不知道自己的爸爸犯了错。

为照顾孩子的感受,韩樑决定让同事先陪小朋友去双浦中队等候,自己则带胡某去做抽血检验。

在医院里,胡某懊悔不已。他说自己一个人在杭州打工,妻儿平时都在外地。好不容易等到儿子放暑假,两三天前刚来杭州玩,久违的相聚让自己头脑一时发热,罔顾了酒后不开车的禁令,更在孩子面前作出了错误示范。

面对这位失职的父亲,韩樑也对他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他酒后驾驶是在罔顾自己、家人和他人安全,也是挑战法律的底线。

胡某犯了错,自然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和教育,但与此同时,韩樑却也记挂着留在中队的小朋友。父亲需要被约束醒酒,母亲又不在身边,孩子晚上一个人难免会害怕。权衡之下,在经得胡某同意后,韩樑联系了他所在单位的负责人,托付其安排孩子晚上的住所,并嘱咐最好能有专人照顾。了解情况后,对方也非常干脆地答应下来。

孩子总是无忧无虑的,等待的间隙队里的同事也都很关心他,小朋友倒也不太怕生,叔叔阿姨问他的问题也都答得上来。当胡某单位的人到达双浦中队时,大家也是百般嘱托,一定要为小朋友安排好合适的住宿,要有人陪同照顾,不能让他受委屈。担心孩子晚上会嘴馋,队里同事还特意为他准备了点心和饮料。

第二天,根据胡某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在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后,父子俩再次团聚。相信有了这一次教训,胡某也一定能诚心改过,成为一位合格称职的父亲。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