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秋石高架上,夫妻俩抱着11个月大婴儿拼命挥手! 这时一辆警车开过,随后的9分钟,惊心动魄…

发布时间:2022-07-27 09:25:45

杭+新闻讯 7月24日下午,杭州高速交警民警鲍宸、章羽和辅警胡勇三人乘警车从支队返回建德三大队辖区。下午1点50分左右,当车辆行至秋石高架新业路口附近时,他们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第三车道上,旁边一对男女站在车道上不停地向路过车辆挥手,其中一名女子怀中还抱着一名婴儿,面露焦虑神色凝重。

虽然不在自己的辖区,但出于职业习惯,开车的胡勇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我们家小孩快不行了,麻烦你们送我们去下医院”。看到有警车停下,孩子爸爸迅速上前求助。

“你们赶紧先上车,我们马上送你们去。” 章羽发现女子怀中的婴儿已经陷入昏迷,立即打开车门向孩子家长喊。

随着警笛声响起,警车立即向省儿保飞驰而去。坐在车内后排,孩子妈妈不停啜泣,爸爸也是眼泪泛出强忍着不出声。看着脸色逐渐发紫的婴儿,几位交警心里也是异常忐忑,但他们还是不断安慰夫妻俩,“别急别急,马上就到,很快的。”

在车子出发的同时,坐在车内的鲍宸也紧急联系了杭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并通过指挥中心联系省儿保医院申请开辟通绿色通道,准备急救。

警车一路疾驰呼啸而过,路口执勤的交警得到消息后也纷纷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为他们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在高速交警和地方交警的默契配合下,这段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被缩减到“最极限”的9分钟。

车子在医院门口停下,爸爸抱起孩子立马朝急诊室狂奔,看到婴儿被医护人员抱进急救室的一刹那,大家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孩子在里面抢救,几位交警也没有就此离去,依然在门口等消息。焦急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急救室内终于传来好消息,经过及时抢救孩子已经脱离危险!此时此刻,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临走之前,孩子父母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拉着民警的手连说:“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当时都蒙了,要不是你们,我们都知道该怎么办。”大家事后了解到,脱险的婴儿才11个月大,夫妻俩从外地本来就是要带孩子去看病的,结果半路上车子快没油了,孩子情况也突然急转直下,这才情急之下停车求助。

而在高速交警赶到前,其实也有一位好心人停下车帮忙急救,正好看到警车驶来于是赶紧向他们求助。对于夫妻俩来说,这辆正好驶来的警车无疑是救星般的存在。

和一家人作别后,大家也都很惦记孩子的情况。当天晚上民警了解到,孩子已经回到家中疗养,目前还在进一步观察康复中。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李周龙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