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快讯】苹果电动车项目聘请兰博基尼高管;Rivian宣布裁员6%

发布时间:2022-07-28 12:05:21

大众为俄罗斯工厂寻找买家

大众汽车正考虑出售其在俄罗斯卡卢加市的汽车组装厂,一家哈萨克斯坦汽车制造商可能是潜在买家。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大众将在今年年底前敲定该工厂的出售计划。

 LG新能源计划在欧洲新建电池工厂

特斯拉电池供应商LG新能源表示,正在欧洲寻找新电池厂的选址,并将提高中国以外亚洲地区的电池产量,更好地应对欧洲对圆柱形电池日益增长的需求。

福特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大涨50%

7月27日,福特汽车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营收为402亿美元,同比大涨50%;净利润为6.67亿美元,同比增长19%;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两倍多,达到37亿美元;调整后利润率增加了一倍多,达到9.3%。

苹果聘请兰博基尼高管助力电动车项目

苹果聘请了在兰博基尼工作了20年的资深员工Luigi Taraborrelli,为其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项目工作。根据领英的资料显示,Luigi Taraborrelli似乎已于2022年5月离开兰博基尼。

Rivian裁员6% 伊利诺伊工厂未受影响

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在7月27日宣布,作为其重组过程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6%,以使其员工数量与商业经营更加匹配,但是该公司不会在其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摩尔的工厂内进行裁员。

现代起亚计划开发月球移动出行方案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和起亚在7月27日表示,将与6家研究机构合作,为月球开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丰田7月在日本减产4000辆

丰田7月27日表示,在暴雨扰乱了零部件供应后,7月份其国内产量将减少约4,000辆,或导致该公司无法完成本月的全球产量目标。据悉,发生在日本中部爱知县的暴雨影响了零部件的采购,并将迫使丰田日本两座工厂的三条生产线停止生产。

丰田与铃木降低巴基斯坦工厂产量

丰田和铃木在7月27日表示,由于在进口限制和汇率波动的情况下无法获得足够的原材料,两家公司计划在下个月暂停各自巴基斯坦工厂的部分生产工作。

丰田计划投资18亿美元在印尼生产电动汽车

印度尼西亚经济部在7月27日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计划未来五年在该国投资27.1万亿印尼盾(约18亿美元),从而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第二季度营收增长7%,利润增长8%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364亿欧元,同比增长7%;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49亿欧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为32亿欧元,同比增长2%。

美国将投20亿美元生产车规级芯片

7月27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将为美国半导体研究、设计和生产提供逾500美元的政府补贴,其中20亿美元将用于生产车规级芯片。

美国参议院同意延长电动车税收抵免优惠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Chuck Schumer和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达成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延长电动车税收抵免优惠,这对丰田和特斯拉等车企来说是一个福音。另外,协议还包括为二手电动汽车提供4000美元的新税收抵免,以及其他新的税收抵免和拨款,帮助汽车制造商重组工厂,生产更环保的汽车。

宾利首款纯电动汽车发布时间推迟

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该公司已经将其首款纯电动汽车的生产时间从2025年推迟到了2026年。不过,Hallmark否认了软件开发延迟是造成该车型推迟上市的原因。

塔塔第二季度净亏损500亿卢比

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公布了500.7亿卢比的综合净亏损,较去年同期的445亿亏损有所上升。不过,塔塔预计,随着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缓解,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将提升其汽车销量,包括其高端品牌捷豹路虎的销量。

美国7月份汽车销量或将下降5.7%

据行业观察人士称,供应链问题导致经销商车辆短缺,将打压美国7月汽车零售销量。咨询公司J.D. Power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总销售天数调整后,预计本月美国包括零售和非零售交易在内的新车总销量将较上年同期下降5.7%。

英国汽车年产量或要到2025年才能恢复百万辆水平

贸易组织AutoAnalysis在7月27日警告称,由于关键零部件的全球短缺,英国汽车工厂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恢复每年生产100万辆汽车的水平,比预期晚了两年。AutoAnalysis预测,今年英国汽车和货车产量将仅为86.6万辆,高于去年,但比3月份的预测低约11.3万辆。

美国向Syrah Technologies提供1.02亿贷款

美国能源部7月27日表示,已完成向Syrah Technologies提供1.021亿美元贷款,用于扩建该公司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生产石墨基活性负极材料的工厂。石墨基活性负极材料是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关键部件。

奔驰称EQE与E级燃油车利润率相同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其全新纯电动EQE大型轿车的利润率与搭载内燃机的E级轿车相当。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占亚娥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