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乘联会论坛】上海汽车触底后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22-07-28 16:54:21

今年4月,新冠疫情在上海集中大规模暴发,上海汽车突遭重创,车市遇上至暗时刻,汽车产销跌进前所未有的深渊。该月汽车产量仅5.35万辆,同比下降74.8%。其中,轿车3.07万辆,下降73.7%;新能源车也没幸免,只有1.36万辆,下滑64.5%。该月沪上汽车制造业总产值165.62亿元,下降70.9%。

上海汽车业全力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汽车业恢复重振进程。在国家诸多利好政策加持下,沪上汽车触底后迅速强势反弹,车企步入回归正常。5月汽车生产跌幅大幅收窄,新能源车产量由负转正。6月,汽车业总产值达到773.57亿元,环同比增长168.2%、54.1%,增幅居全市规上工业首位。6月汽车产量30.23万辆,增长67.8%,其中轿车14.27万辆,增长35.2%;新能源车恢复倍数增长,产量9.90万辆,增长1.4倍。

6月沪上汽车内外贸业绩毫不逊色。市统计部局数据分析称,“3-5月,由于物流不畅导致订单无法交付,汽车类零售额同比下降71.0%;6月份,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2.4%。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长1.03倍。”海关部门评说:“受特斯拉打造出口中心的带动,上海汽车制造业出口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大幅增长56.9%。”上半年外高桥口岸出口国产汽车46.5万辆,同比增长30.4%。其中6月出口7.1万辆,环比上涨18.2%,已超越上年同期水平。

上海6月汽车业触底后强势反弹,与该市汽车需求侧和供应侧强大韧劲密不可分。至6月底,上海汽车保有量451万辆,上海拥有汽车驾照人数高达899万,拥有很大的新车潜能需求空间,私人小客车竞标依旧十分激烈。严重的疫情,巨大的冲击了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作为我国汽车工业重镇的上海,是我国整车及零部件制造高地,上海汽车业一直在做强链固链工作,整体联动性强,有基础为上海自身和长三角乃至全国汽车业恢复生产出力。

疫情封控期间,沪上车企组织员工驻守生产基地复工复产,上汽荣威名爵飞凡智己6月产量4.08万辆,环同比增长23.5%、56.9%;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6月上旬,已经完全恢复100%产能利用率,当月产量7.09万辆,环同比增长111.5%、129.6%。

辉煌的汽车出口业绩,海关的大力支持和鼎力配合功不可没。6月,疫情期间,上汽集团名爵品牌汽车出口3万辆,逆势翻倍增长,6月又有1100余辆从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分批次出运,远征泰国、毛里求斯、新西兰等国家。比亚迪400辆新能源车出口新西兰,距离滚装船停泊时间仅4个小时,就是查验时间也不够。海关即刻开辟绿色通道,居然提前2个小时完成查验通关全部手续装船出港。

来源:乘联会  作者: 张伯顺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