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高速隧道内,一群男人陆续从车里走出来聚拢,之后这一幕很燃!

发布时间:2022-08-02 09:48:48

杭+新闻讯 7月29日早上10点多,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情指中心视频巡查员陈海鹏在电子巡查时,突然发现杭瑞高速安徽方向平峰山隧道内,一辆面包车发生侧翻。监控画面中,这辆面包车横停在超车道上,后方来车纷纷避让,加上隧道内光线不是很好,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次生事故。

由于车辆侧翻一时看不到车牌号,交警也无法马上联系到现场司机了解情况。陈海鹏当机立断,通过对讲机立即把情况反馈给距离最近的路面民警许高飞以及业主施救人员,大家听到消息后赶往事故现场。

就在陈海鹏守在屏幕前焦急等待之际,现场突然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拉近视频一看,原来是副大队长郑家杰和民警方奇正好路过,几乎同时工作群里便传来了现场照片和无人员受伤的消息,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暂时落了地。

两位民警到现场后,一人立即查看现场了解人员有无受伤情况,并将驾驶员和车辆信息反馈情指中心,另一人则在事故后方指挥第二车道及超车道后方缓行车辆有序通行。

在他们的处置下,现场情况很快变得井然有序。几分钟后,许高飞和业主施救人员也相继赶到事故现场。在做好事故后方预警后,看到侧翻的车辆仍然占据部分第二车道,大家当机立断让施救车辆驶向前方然后倒车用锥桶在车厢和事故车中间充当临时“缓冲垫”,将侧翻面包车“顶”入超车道内,使第二车道能够恢复通行。

为了尽快消除对路面通行秩序的影响,他们四五个人试图将侧翻面包车翻正,但因面包车太重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这时让人欣慰的一幕出现,只见后方缓行的驾驶员看到翻车,纷纷下车向侧翻车辆跑来,一个,两个,三个……大家纷纷赶来帮忙,现场很快聚拢了十几个男人。大家一起用力,一下子就将侧翻的面包车翻正。

随后施救人员将翻正后的面包车拉上拖车,路面通行秩序恢复正常。拔刀相助的司机们也纷纷回到车上离开现场。

为了弄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视频巡查员通过视频溯源发现,事故起因是面包车后方紧随的白色小车司机分心驾驶导致的。一开始隧道出口出现缓行,就在面包车刹车停稳的瞬间,后方司机未及时刹车,为了躲避与正前方的面包车相撞,他又向右一个紧急转向驶入第二车道,没想到车辆左侧撞在了前方面包车的右后方,致使面包车侧翻,民警对后方因分心驾驶的小车驾驶员依法进行了处罚。

杭州高速交警也在此提醒:隧道内行驶有一个明适应到暗适应、再从暗适应到明适应的过程,当进入隧道前应提前减速亮灯,保持安全车距,禁止变更车道和随意停车,严格按照限速标志控制车速。

如果在隧道内发生事故或故障(尤其是车辆炸胎),只要车辆能够移动,请牢记一定要将车辆驶出隧道,然后靠硬路肩或港湾带停车报警,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如果,隧道内发生事故或故障,有人员受伤且卡在车内无法出来,或车辆不能够移动,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其它人员撤离出隧道后方安全位置,立即拨打12122报警电话,等待高速救援。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徐洋 储旭 编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