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嘀嗒出行发布首部《嘀嗒小红花夸人宝典》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8:10

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嘀嗒顺风车小红花已绽放超过180万朵。一个个暖心细节,一句句真诚感谢,让萍水相逢的同路人如沐春风,也让出行更有温度。的确,无论是面对亲朋好友,职场伙伴,还是陌生人,真诚“感谢”和“点赞”常常能带来很多神奇力量。

image.png

那么,感谢他人,如何让对方更加舒心愉悦?陌生人之间的夸赞,如何得体又不失温度?今日,嘀嗒出行正式发布首部《嘀嗒小红花夸人宝典》,以近半年真实嘀嗒小红花故事为案例,通过“真情实感”、“还原细节”、“恰到好处”、“意外之喜”、“带来好心情”、“点赞品质”等六大夸赞维度,分享实用Tips,以期让更多人感受传递善意的乐趣和获得感,成为出行中、生活里的正能量源泉。

同时,嘀嗒出行还推出“把你夸成花”小课堂,结合中国传统文学艺术中的夸人典故,与小红花故事结合,提炼实用夸人技巧。后续还将推出“夸人妙语征集互动”,助力更多人学以致用,去点亮更多善意的火花。

那么,《嘀嗒小红花夸人宝典》里有哪些实用有趣的夸人门道呢?

门道一:真情实感,真诚表达感受到的帮助和温暖

不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之间,真情实感的夸赞永远更动人。嘀嗒小红花里就有非常多浑然天成,朴实而用心的感谢。其中值得借鉴之处,便是直抒胸臆,语言朴实,善用“对话模式”。

image.png

正如这位上海乘客,在感谢车主帮忙寻找孩子所说:“在孩子手机没电关机状态下,我们家长着急万分,是您一直帮忙寻找孩子,找到后第一时间通知我。明天一定在(嘀嗒)平台上打感激电话!”

也如这位杭州乘客:非常感谢您还特意跑一趟,帮我送回丢失在车上的手机。〈我本人还不知道手机丢在哪〉 送过来的费用我本要付给您,而您不肯收,您的善意真的很感人,很暖心!”虽没有华丽词藻,但朴实无华,直击人心。

门道二:具体有细节,夸到点子上

要让对方更真切感受到谢意,夸赞就需要具体生动有细节,夸到点子上,让对方清明白他做了什么让你想感谢他,可以通过还原现场、讲故事方式。在嘀嗒小红花后台,很多乘客会用心描述被车主感动的整个过程,细节拉满。

image.png

正如这位北京乘客:“今天多亏碰到这位好心的车主。我在办事大厅办手续耽搁了半个多小时 车主都耐心在等,上车出发后,眼瞅着要错过我要赶的长途公交,车主又好心帮忙多开了好几站,帮我追上了公交车。不然要等好久才能坐上下一班公交,不仅后面的事情全耽误了, 还可能赶不上回程的末班车!打心底感激这位车主,特别感动,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这位东莞乘客被车主的细致贴心感动:“车主人很善良,也特别有眼力见,看着袋子有点点破,我自己都没怎么发现,他就给我安排个袋子,很小的一个细节却很暖心!到了站了,还主动帮我拿行李,怕我带着孩子不方便,还帮我提箱子上台阶,给我指引如何进站!真的很感谢”。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