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嘀嗒出行发布首部《嘀嗒小红花夸人宝典》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8:10

门道三:客观写实,恰到好处不夸张

让对方受用的夸赞,并不需要华丽词藻,客观写实、恰到好处更显诚意。在嘀嗒小红花里,不少乘客都在用事实说话来点赞车主,言近意远,细细品味更暖心。

image.png

比如这位乌鲁木齐乘客:“早上接我时,车主为了不让我过马路,硬是绕了一圈,很暖心,到了地方后,也是绕了个圈把我放在一下车就可以进门的地方,为车主点赞,非常感谢您的热心。”

还有这位哈尔滨乘客:“感谢车主耐心等待,而且,车主见我大包小包的拿了那么多东西,还特意绕道将我送到单元门口,帮我把所有东西都拿下来,耽误车主很多时间,特别感谢!也感谢嘀嗒公司给予的方便,祝愿嘀嗒出行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门道四:让对方感受到,他的帮助对你有特别意义,是意外之喜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一些紧张、焦虑,而嘀嗒小红花里,很多乘客生动记录了自己从焦虑转为舒心释然的心情转变。这让对方感到,他的帮助对你非常特别和重要,也是意外之喜。

正如这位手机自动关机的杭州乘客:“小哥哥人帅心善,言而有信。当时我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联系不到他,正绝望时看到了他的车牌号!原来他绕了十多分钟来接我。真是雪中送炭,感动涕零。”

又如这位成都乘客:“车主人超好!在沟通说自己上班应该会迟到后,他尽了最大努力,让我在离上课还有十多秒时,赶进了教室!是目前在嘀嗒上,让我感到最暖心的三个车主之一!~”

还如这位济南乘客:“跟家人从医院坐上顺风车,带了很多行李,车主很耐心地装车,面带笑容,哄得老人很开心。看我们行李多,车主就开车送进村里门口。长那么大,第一次打车有这个待遇,蛮感激的,好人!好运!”

门道五:生动描述,对方带给自己的美好愉悦体验

尽管合乘同路人并不熟识,但嘀嗒小红花里,当乘客们生动描述车主给自己带来的好心情和愉悦体验时,也会让车主倍感欣慰和愉悦。正如夸赞本身,可以传递快乐。

image.png

这位宁波乘客表示,“首先跟车主说声抱歉,因为方向没沟通好,我跟车主在两个方向互相等了10十多分钟,真的很不好意思。车主人真的非常好,一点埋怨也没有。这么炎热的夏天,天燥人不燥,车主就是夏日里的一股清流。感谢车主,您是今日我开启美好一天的快乐源泉。

这位重庆的乘客,一开始本来是很丧,甚至“可以说很曲折。可“温暖在收到出行邀请那一刻。 车上环境很完美,哥哥姐姐很恩爱,有种老夫老妻的感觉。要走的高速临时封路了,他俩应该绕了不少其他路才把我送到家,可没有丝毫抱怨。总之很好的一次体验,谢谢二位,祝你们永远幸福!”

这位深圳乘客,“下班的顺风车坐出了去旅行的快乐感。车主很可爱风趣,车子也非常干净,还有一股淡淡的香味,体验感!!!模范车主模板,是理想的同路人!!!”

门道六:夸赞对方品质而不止行为,同时鼓励

在沟通中,人们都渴望他人对自己品格的发现和赞美,这是莫大鼓舞。而在嘀嗒小红花里,就有很多乘客表达对车主品格的由衷敬佩。

image.png

一位成都乘客敬佩车主的担当:“非常感谢和车主同行,技术好!人品好!非常正能量!说作为一个社会人,应当承担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要有多多的正能量,年轻90后能有这份担当,令我刮目相看!有那么正的年轻人,是国家之福!社会之福!”

一位沈阳乘客被车主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感动:“在我们因突发事情没准时上车时,车主愿意在风里雨里等我们上车,而且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在送达指定地点,车主本来就可以走了,但他注意到外面天寒地冻,十分不忍,便把我们各自送回家!这种心里装着别人,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在嘀嗒小红花里,这样有故事且真诚的感谢还有很多,其背后反映的是当今社会,陌生人之间如何构建互信与互助。萍水相逢的同路人之间,这些点滴自发互助与关照,其实是当下城市温度,乃至整个社会温度的重要基石。期待通过对这些夸赞技巧的总结,助力更多人成为生活中的正能量夸赞达人,涵养更多社会正能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