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斯柯达安全驾乘指南:助力平安抵达假期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6:19

如今,人们与汽车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无论出行计划定在何时,斯柯达安全驾驶指南都将保障车主们度过一个理想的假期,为您和家人的出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1.保持正确的驾驶坐姿

大多数驾驶员都认为自己的驾驶坐姿没有问题,但事实并非如此。斯柯达道路安全研究团队成员Robert Šťastný强调:“正确坐姿对保障安全驾驶至关重要。驾驶员需要确保自己能在自然舒适的体态下轻松触碰到车内所有控制装置,尤其是方向盘和脚踏板。”

对于纵向座椅的调整,斯柯达道路安全研究专家也给出了一项基本准则:即使驾驶员将刹车踏板踩到底,也不可将腿完全伸直。驾驶员腿部应始终保持自然弯曲,避免在意外发生时对身体造成二次伤害。驾驶员手扶方向盘的姿势也参考类似的标准,需要确保手臂关节处能自由活动。正确方法是将双手放在方向盘约9点钟和3点钟的位置,这种握法可以让驾驶员在更大范围内灵活进行操控。

头枕的设置也很重要。斯柯达道路安全研究专家提示:“如果头枕的大小和驾驶员的身高允许,最理想的状态是令头枕顶部与驾驶员头顶平齐,头枕的顶部不能低于耳垂顶部。”座椅调整的最后一个方面是高度。驾驶员可以紧握拳头立于头顶与车顶之间,一个拳头的距离就是最理想的状态。这个距离能够减少车辆发生侧翻时,对驾驶员脊柱上部造成损伤的可能性。

2.全面保障乘客安全

人们通常会产生疑问:到底哪类乘客适合坐在车辆后排?对此,斯柯达道路安全专家给出了一条简易准则:婴幼儿乘坐汽车需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并且家人需坐在右侧位置,即副驾驶后面的座位陪同。这样在紧急情况下能便于迅速解开儿童安全座椅或安全带,一同从右侧逃生。

image.png

同样,在柯迪亚克七座车内,坐在第二排右侧的乘客遇紧急情况时应能够自己逃生,并及时放倒靠背帮助第三排乘客下车,注意不要让儿童安全座椅挡住撤离通道。此外,尽量让孩子乘坐儿童安全座椅的时间长一些,直到8至10岁左右。

与此同时,要谨慎在后备箱隔板上放置任何重物,例如瓶子、午餐盒、书或雨伞。一旦遇到急刹车或碰撞事故,隔板上面的物品会因惯性而飞向车厢前部。

宠物作为旅途中车内的“特殊乘客”, 也需要有保护措施。狗作为最常见的车内“乘客”, 对于体型较大的狗,更好的做法是在后备箱准备一个专用笼子。这样既为宠物提供最大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也可避免动物伤害到乘客。

3.避免微睡眠

大部分汽车都具备疲劳监测功能,但通常仅会在疲劳度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在此之前,方向盘运动传感器或摄像头都无法准确地识别出驾驶疲劳。在驾驶员进入微睡眠状态后,即便在一般情况下能够为驾驶员提供帮助的传统辅助系统也无法启用。

image.png

尽管如此,斯柯达在一些场景下仍可帮助微睡眠状态中的驾驶员避免危险。当斯柯达配备的紧急辅助系统识别到疲劳驾驶时,将自动停车并打开危险警告灯。如果驾驶员处于无法驾驶状态时,系统将被自动激活:首先向驾驶员发出警告信号,随后车辆开始自动通过快速的转弯晃动,达到唤醒驾驶员的目的。如果驾驶员仍不做出回应,配备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车辆将会自动刹车。

道路安全防护

斯柯达交通安全研究团队致力于分析各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场景以及过程。从而更好地从事故中了解车辆的反应以及安全保护措施,及时发现待改进的问题,全面保障驾乘安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