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封闭式全景天窗,喜提“晒化”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5:28

“全景天窗我真是谢谢你。”刘佳(化名)忍不住吐槽,真的晒,真的不是开玩笑。

刘佳表示,7月上旬,西安连续高温预警,温度超过40°。而自己的新能源车是全景天窗,虽然号称是防紫外线,但头顶直射有多晒,想必不少车友都深有体会。“你能想象吗?我开车的时候,防晒帽、墨镜、口罩要全副武装,朋友坐在后排都要打上遮阳伞。”刘佳感叹,真的太晒了。

”大家都以为东北很凉爽,但是夏天还是一样的晒啊。我的特斯拉Model 3到了夏天晒得头顶难受,不过在Tesla商店里可以购买玻璃车顶遮阳帘。各电商平台上也有很多配套产品,一二百就能买到,我装了一个,这才好过一些。”身处吉林的小志(化名)表示。

图片来源:Tesla商店

今年夏天,如刘佳、小志有同样烦恼的大有人在,其中大部分都是新能源车主。只因相比燃油车,新能源车设计更为大胆,也更追求大天窗与大屏幕。所以封闭式全景天窗几乎成了“标配”,原本亮眼的设计却令车主苦不堪言。

网友戏称,这种温度下,原以为可以坐在空调车里笑,没想到还是得戴上遮阳帽。

全景天窗为什么这么晒?

从目前情况来看,汽车配备的全景天窗分为整体开启式、分段开启式和封闭式。而受到消费者疯狂吐槽的,主要集中在封闭式全景天窗,也称为全景天幕。

相比整体开启式和分段开启式天窗,全景天幕尺寸更大,更通透,更显档次,更有科技感,但也更“要命”,因为几乎所有的全景天幕,都不配备遮阳帘。

全景天幕最大的弊端,是玻璃本身会在暴晒下温度飙升,高温的玻璃会通过热传导和热辐射,加热玻璃下方的空气。热空气由于密度较低,会一直盘绕在车顶附近,所以很多人即便开着空调,一样会觉得脑袋附近有明显的灼热感,尤其是空调出风位置较低的后排。

懂车帝最新发布的2022夏季新能源车测试结果显示,在吐鲁番当地最高温近50℃的场地测试后发现,防紫外线与红外线能力上,车辆的防护效果完全取决于玻璃的种类与面积。这就意味着在玻璃材质相同下,大天窗、天幕玻璃会带来更多的进光量,这就容易带来“车内打伞”等后果。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包括特斯拉、蔚来、理想等带天幕、天窗的车顶玻璃的紫外线隔绝率均在90%以上,但防晒不一定隔热。

根据特斯拉车主刘楠(化名)发布的截图,虽然温度控制将车内温度设置为了22度,但车外温度40度时,车内温度已高达63度。

作为电动汽车的引领者,特斯拉率先开启了全系标配全景天幕的先河。在特斯拉的带领下,许多将特斯拉作为追赶目标的国内新能源车企,也都开始效仿,于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掀起了“全景天幕”之风。毫无例外,配备全景天幕的车型,出厂时基本都没有遮阳帘。

图片来源:Tesla官网

中国新闻周刊了解到,目前,特斯拉、蔚来、小鹏汽车均可以提供遮阳配件,但是需要单独购买安装。

可以说,全景天幕是一项供应商喜欢、车企喜欢、消费者买车前喜欢,唯独买了车之后才会惊觉喜欢不起来的东西。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郑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