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中河立交部分匝道开通!哪里能走,哪里不能走,这些注意点提前了解

发布时间:2022-08-10 13:55:12

对于杭州人来说,位于市中心的中河立交无疑是个很熟悉的交通节点。作为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中的一部分,中河立交部分匝道从2019年6月开始封闭施工至今。除了东向北上匝道外,其他7条机动车匝道均进入封闭状态。

好消息是,从今天上午10点开始,中河立交5处转换匝道恢复开通。现场应该怎么走,有哪些点需要注意?记者也第一时间进行了了解。

走高架经过立交,现在都能下地面了

但要从地面上高架,还有一定限制

根据此前交警部门发布的通告,自8月10日(周三)10时起,中河立交东向南上匝道、北向东下匝道、北向西下匝道、南向东下匝道、南向西下匝道5处转换匝道开通试运行。其中,东向南上匝道在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10时)期间将采取临时关闭措施,西向南上匝道、西向北上匝道暂不开通。

记者尝试将该通告进行了归纳。简单来说,就是当你行驶在中河高架途径立交时(无论南向还是北向),现在可以任意选择东侧或西侧匝道下地面来到环城北路;但如果你要从环城北路上中河高架,那还是有所限制的。目前从西边过来的车辆还不能上高架,而东边过来的车可以向北进入高架,或在非早高峰时段(7时至10时)向南进入高架。

之所以要对东向南上匝道进行早高峰时段管制,也是基于实际车流量的考量。作为市区核心高架路段,中河-上塘高架本就是大家出行的常选道路。如果完全放开,很可能在早晚高峰加剧高架主线的拥堵。此前,相关部门也提前面向市民发布了意见征求。

而西向南上匝道、西向北上匝道此次还未开通,则和周边施工进度有关,目前尚不具备开通条件。 

管制时段、限速规定要注意

从高架下来往东目前不能进入环北隧道

5处匝道开通,有哪些点需要特别注意?记者也就此采访了高架交警大队民警宋樟君。

宋樟君告诉记者,首先要注意的,肯定是之前就反复提及的东向南上匝道早高峰管制。由于刚刚恢复开通,部分市民可能还不太清楚。如果在此时间段行经此处,请提前规划替代道路。

其次,新开通匝道限速为40公里/小时。中河立交的部分匝道,无论是路线规划还是其庞大车流,都需要司机谨慎驾驶,切勿贪快。

另外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从中河高架下来往东进入环城北路的车辆,目前是不能进入环城北路隧道的,只能由地面向东行驶。这一措施,也是考虑到环城北路本身流量偏大,而匝道下来的车辆要进入隧道又要经过几次变道,可能会加大道路拥堵程度。之后是否会放开,需待实际路况检验。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摄影 廉笑尘 制图 张研 视频 刘鹏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