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险!司机忘拉手刹,男童飞奔而出跳上车拉手刹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7:48


自古英雄出少年!

8月11日,陕西宝鸡陇县

“司机忘拉手刹7岁男童飞奔而出”

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网友纷纷点赞其勇敢机智

一段监控记录下

紧急处置的瞬间

男孩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儿子小昊(化名)正在写作业,突然听到有人大叫一声:“一辆黑色轿车正在后溜!”车后一位推着电动车的车主正慌忙躲避。

小昊迅速跑向黑色轿车,拉开车门,跳上车,拉起手刹,刹住轿车。

据了解,发生倒溜轿车的车主是浙江人,当时去超市买东西,将车停在路边,一时粗心大意忘记拉手刹,造成车辆倒溜。

李女士说,前后就5秒的时间,大家都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停好了。

“平常也没有给孩子做过什么特殊的应急处置训练,应该是看到我平时停车,他就记住了拉手刹这个动作,知道停车就要拉手刹。”

警方:不建议此类行为

“视频中男孩的机智勇敢值得肯定,但处置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

该男孩属于未成年人,受认知水平限制对车辆整体了解不够,不同车辆的刹车系统操作方法和分布点位不同,如果贸然上车不能及时正确处置险情,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损失。

来源:央广网陕西频道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