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昌路免费泊车位长期被占 附近居民希望能收费管理 部门回应:争取落实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8:58

“买车容易停车难。”尤其是对于市中心老旧小区的居民而言,寸土寸金的地带,停车位的供需矛盾尤为明显。

近日,读者李先生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帖:“今天看到橙柿互动有个帖子——《关于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的尧典桥路僵尸车问题,有关部门将采取落实收费等措施来解决》。由此我想说:杭州拱墅区新昌路(靠近丽水路那段),路边的免费停车位大多是僵尸车,一来影响市容,二来让附近居民需要停车的车主常常找不到车位。我们附近居民对这个问题反映强烈,所以希望有关部门也可以采取些措施,让车位流通起来。”

李先生家住运河人家小区,他告诉记者,家门口的这段新昌路毛估估有二三十个停车泊位。因为泊位是免费的,久而久之,成了部分车主的“专属停车场”。“这些车几个月不见挪动一次,有些外表很脏,还有的车胎没气,看起来像是‘僵尸车’。”李先生说。“我们小区车多位少,车位分配靠抽签,抽不到签的只能在外面流浪,有时候需要停到很远的地方去。”

看了橙柿直通车之前的报道,李先生希望,家门口的停车位也能够实行收费管理:“这样至少不会有长时间占车位的问题,可以服务更多的居民。”

现场探访 免费停车位停得满满当当

从地图上看,新昌路像是一条“人字形”的“毛细血管”,串联着拱宸桥的各个小区。李先生所说的这一小段,正是“人”字形的那一撇,全长约250米,西接丽水路,东连金华路,南北两侧分别是运河人家小区和北国之春小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段新昌路是自东向西的单行线,仅有一个行车道,配套设有单边的停车泊位。

泊位是免费的,27个停车泊位,停得满满当当,车辆首尾相接挤在一起,塞进了30辆车。甚至有车仗着自己体形小,直接横停在两辆大车的缝隙之间。绝大部分车辆很久没动过:三分之一的车辆套着各式各样的车衣,还有部分车辆挡风玻璃上堆满了树枝树叶,车身满是污迹。

除此之外,记者也注意到,这段路违停现象也比较明显。罚单贴上了依旧没挪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