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驾车出行哪里堵?哪里缺少地铁接驳?哪些公交站点应该优化?市治堵办请您来提建议了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3:29

记者从杭州市治堵办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秩序、群众出行环境,2023年度城市交通系统化综合治理“民选民评”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接下来一周内,将收集市民对于影响出行品质的常发堵点、地铁站点、公交站点的点位以及相关优化意见建议。

位于钱塘新区的大学城北片区,是杭州市2021年“民选民评”重点治理堵点之一。“江东大桥江涛路口的堵点问题,主要在于周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配套联系滞后,从而导致道路日益拥堵,渐成民生痼疾。”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市治堵办的牵头抓总下,治堵办各成员单位攻坚破难,目前该堵点的交通状况已有了明显改善。

“经过反复调研和方案优化,我们依据问题导向,着力打通江涛路与德胜东路节点,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情况,高峰时段月均拥堵指数由2.1下降为1.87,只要群众走得舒心,我们的汗水就没有白费。”

在2021年江涛路口治理的基础上,现在的江东大桥,车辆跨江而过,周边道路配置合理,人流车流秩序井然。今年以来,该片区继续着力打通银海街(文津北路—文海北路)断头路,预计在今年10月底完成整改;8月底前完成对云帆小学周边进行交通治理,开通求知专线;文海北路治理方案也正在编制中。

类似的案例也发生在西溪湿地北门。作为热门休闲旅游景点,西溪湿地北门在节假日黄金周和春季旅游旺季的双休日期间,往往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

西湖西溪管委会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由于未实行人车分流,且园区内停车泊位较少,导致进入景区的车辆需要较长时间排队等候,有的市民也会把车辆停在文二西路的非机动车道上,引发周边交通秩序的混乱。

截至目前,西溪湿地北门停车场入口已调整到西侧,北门调整后的人行出口已开始施工;停车场地面泊位已完成改造,增设的329个非机动车泊位部分已经建成,并将在年内完成立体车库的建设;此外,交警部门还在文二西路双向设置4块普通停车场分流引导牌。预计到年底前,随着北门出入口改造全部完成、停车余位诱导牌等多项措施完成后,该堵点的治理效果就将显现。

记者了解到,2022年由市治堵办牵头的45个堵点治理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明年的城市交通系统化综合治理怎么做,驾车出行哪里拥堵?哪里缺少地铁接驳?又有哪些公交站点应该进行优化?市民可登录杭加新闻客户端或扫描二维码查看具体问卷,直接填写或拨打杭州日报热线电话85109999,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市治堵办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专家进行整理论证,纳入后续拟开展治理的项目库清单并逐步实施。

点击此处进入 城市交通治理工作邀您一起建言献策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