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哪些公交线路将开进杭州西站?最新公交配套方案正在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7:18

位于杭州城西的杭州西站枢纽,离开门迎客的日子已越来越近,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最新的公交配套已对外公示,哪些公交线路将开进西站?从西站出发坐公交能去哪儿?一目了然。

昨天(8月15日),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公示了《火车西站部分公交线路配套方案》,公示期至8月21日,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拨打0571-85191122或85115392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从公示方案来看,杭州西站枢纽将有两个公交首末站,一个位于西站站房的东部,命名为火车西站东,另一个位于西站站房西部,命名为火车西站西。

城西、城北、富阳

都可以坐公交去西站

连接城西文教区与未来科技城的286路,拟调整为花园西村至火车西站东,线路走向为花园西村始发(下行),经文二西路、古墩路、文一西路、良睦路、站城北街至火车西站东;火车西站东始发,经站城南街、良睦路后循下行走向至花园西村。

连接紫金明珠板块、三墩与未来科技城的349路,拟调整为地铁三墩站至火车西站东,线路走向为地铁三墩站始发(下行),循原线至祥余线,经站城北街至火车西站东;火车西站东始发,经站城南街、祥余线后循原线至地铁三墩站。

连接未来科技城与蒋村、西溪、申花和城北的148路,拟调整为运河广告产业园至火车西站东,线路走向:运河广告产业园始发(下行),经祥运路、灯彩街、蒋墩路、石祥西路、留石高架、留祥快速路、运溪高架、站城南街至火车西站西。火车西站西始发,经站城北街、运溪高架后循下行走向至运河广告产业园。

382路拟调整为汽车西站至火车西站东,线路走向为汽车西站始发,循原线至良睦路,经站城北街至火车西站东;火车西站东始发,经站城南街、良睦路后循原线至汽车西站。

592路拟调整为银湖公交站至火车西站东,线路走向:银湖公交站始发(下行),循原线至天目山西路,经良睦路、良睦路隧道、良睦路、文二西路、高教路、余杭塘路、良睦路、站城北街至火车西站东;火车西站东始发,经站城南街、良睦路后循下行走向至银湖公交站。

按照公示方案,未来城西的老文教区、申花、三墩、蒋村、西溪等地以及城北、富阳等地的市民,都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往来西站枢纽。

之江板块至西站枢纽

将开通新公交线

从西站枢纽到之江板块,拟开通一条新的公交线路234路,线路从转塘西始发,经梦园街、博美路、美院北街、洙泗路、之江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金港路、文一西路、蒋墩路、双龙街、余杭塘路、良睦路、站城北街至火车西站东;火车西站东始发,经站城南街、良睦路、余杭塘路、双龙街、蒋墩路、文一西路、紫金港路、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路、洙泗路、美院北街、梦园街、象山路至转塘西。

此外,拟将599路调整为火车西站西至临安汽车北站,线路走向为临安汽车北站始发(下行),循原线至科技大道,经苕溪大桥、235国道、运溪路、站城南街至火车西站西;火车西站西始发,经站城北街、运溪路后循下行走向至临安汽车北站。

最近,杭州西站枢纽周边的部分道路正陆续通车,杭腾大道(站城南街-龙泉路)已试通车,杭州西站枢纽站西区域立体交通网络加速成型。

杭腾大道工程,北起站城南街,跨余杭塘河后,南至龙泉路,全长约1.8公里,主路部分双向六车道。作为西站枢纽站西区域重要的南北向城市次干道,杭腾大道是连接未来科技城与西站枢纽区域的重要纽带。

杭腾大道(站城南街-龙泉路)开通后,将极大改善杭州西站枢纽区域南北向通行条件,加强杭州西站与未来科技城的联系。同时,它也是杭州西站枢纽站西区域重要的疏解通道之一,今后从南面的未来科技城,或是小和山、富阳方向而来车辆,可以通过杭腾大道转站城南街上匝道,驶入高架到达西站站房西落客平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