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你的新能源车订单等了多久?

发布时间:2022-08-17 09:11:47

再过半个月,就要开学了,可是杭州的王先生很着急。因为他家的小孩今年要上初中,学校离家比较远,所以他打算买一辆电动车代步,不过问了一圈,有意向的几款车都没有现货,为了早日拿到车,他干脆选了三个品牌(零跑、比亚迪、广汽埃安),分别在其小程序和App上下了订单,“到时候哪辆车先到货就买哪辆车,其他的订单退掉”。

今年以来,受疫情、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很多新能源汽车不仅连番涨价,交付难的问题一直持续至今,很多购车族为此也等得心焦。你有没有被这个问题困扰?

最快交车要等3周

新能源车普遍面临交付难

根据橙柿互动监测数据及杭州市场调查显示,目前杭州市场上在售的大部分新能源汽车订车后,都需要等待2-6个月,个别的热门车型等待时间更长。

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Model 3后轮驱动版交付时间预计是14-18周,Model Y的后轮驱动版预计8-12周交付。

比亚迪目前有超70万订单未交付,且订单还在不断增加,现在订车预计需要等待3-6个月。

广汽埃安预计需要等待一个半月到2个月;零跑汽车预计2-3个月;小鹏汽车预计3-14周;哪吒汽车预计3-6个月;蔚来汽车预计2-3个月……

从最近的情况看,现在订车后交付时间比上半年虽然有所缩减,但是交付时间最短也要3周。

因此,有部分消费者都像王先生这样选择“广撒网”式购车,只要售价相差不多,他们对于品牌的要求并不高,唯一的要求就是能尽快拿到新车。毕竟,目前很多新能源车的订金只要一两千元钱,而且很多品牌对于消费者退订金的门槛也比较宽松,遇到热门车型,也不担心卖不掉。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这样“广撒网”式下单也要注意订金退还的规定,在下单前最好咨询一下,以免带来损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景嵩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