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2021美国汽车行业CEO薪酬榜:马斯克登顶,人均涨78%

发布时间:2022-08-17 09:21:17

近日,美国汽车新闻网和Equilar联合发布了2021年汽车行业CEO薪酬排行榜,其中特斯拉股价飙升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带来了近235亿美元的收入,使其成为迄今为止美国汽车行业上市公司中薪酬最高的CEO。

这项研究调查了49家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零售商,并计算了高管的总薪酬,包括基本工资、行使股票期权的收益、股票奖励、现金奖金和其他形式的薪酬。据悉,Equilar调查了包括股权奖励的实现价值,因此数据可能与监管文件中报告的总薪酬有所不同。

按照Equilar的统计方法,马斯克2020年的薪酬为零,因为没有基本工资,也没有行使任何股票期权。Equilar研究主管Courtney Yu表示,2021年,马斯克拥有前几年到期的股票期权,由于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其获得了很大的收益。

尽管没有人能与马斯克的股票期权价值相提并论,但美国汽车业CEO的薪酬大多实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汽车行业CEO的平均收入为1230万美元,相比上一年的690万美元增长了78%。

Courtney Yu表示,对于在现任职位上工作至少两年的CEO来说,他们的薪酬平均值较2020年上涨了90%。

榜单显示,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以5.609亿美元的总薪酬位居第二,仅次于马斯克。黄仁勋的薪酬包括996216美元的工资和5.068亿美元的股票期权收益,薪酬相比2020年实现翻番。

此外,Lucid Motors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以6700万美元的总薪酬位居第三,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以6200万美元的薪酬紧随其后,增幅达到54%。

具体来看,罗林森2021年的总薪酬包括408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收益,以及1660万美元的股票收益。博拉在2021年的总薪酬中,获得了超过260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收益,以及251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收益。

“2021年经济表现非常好,股市表现也非常好,这反映在高管们在过去一年的收益中,” Courtney Yu表示,“以埃隆·马斯克为例,如果决定行使股票期权,金额超过230亿美元,对拥有股票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年头。”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汽车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位于榜单第28位,2021年的总薪酬略低于1000万美元,其中包括17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32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收益。

此外,福特和通用的三位CEO以下高管也在调查之列。其中,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以1830万美元位居非CEO薪酬榜榜首;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史蒂芬·卡莱尔(Stephen Carlisle)薪酬为1080万美元;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John Lawler)薪酬为550万美元。

相比之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CEO的薪酬增幅更高,人均增长超过一倍,因为董事会对他们在疫情和零部件短缺期间,领导企业的业绩给予奖励。此外,移动出行科技公司是美国汽车业中唯一一个平均薪酬有所下降的板块。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智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