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多名上海车主被提示“路上有枪战”?警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2-08-24 09:29:51

8月23日,上海有不少车主遭遇车内显示屏出现“路上有枪战”的交通警告提示。记者向上海市公安局求证获悉,本市没有发生枪战警情。

对于车辆导航的错误提示,有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翻译问题,不排除黑客攻击可能。“很可能是车载系统出现了故障或者遇到黑客攻击。在正常情况下,导航软件不会推送这类信息,因为绝大多数导航软件本身并不撰写信息,如果进行推送,也是推送权威渠道的信息。”某导航软件技术人员向上海辟谣平台介绍。该技术人员说,目前依据只有部分网友提供的车载系统屏幕照片,不能判段车型和运行状态,所以无法确定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但从技术基础看,大部分车载系统使用的都是第三方导航软件,导航及推送信息的准确性与是否联网运行、是否及时升级有关。部分系统若没有及时升级或使用的第三方供应商本身存在瑕疵,那么可能在导航准确性上出现问题。

同时,正规导航软件的推送信息都有权威信源,通常来自官方渠道,而并非导航软件自行编辑撰写。且大部分导航软件推送的信息会列出出处。根据目前网传信息看,相关“枪战”信息没有出处且并非出现在所有车型上,所以大概率是系统故障(bug)或黑客攻击。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看看新闻Knews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