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小鹏回应前苹果员工张小浪认罪:与案件无任何关联

发布时间:2022-08-24 09:54:28

8月23日,“苹果前员工承认跳槽小鹏前窃取机密”的话题登上热搜,同天,小鹏汽车发布了一封声明意在回应此事。

图片来源:声明截图

小鹏在声明中表示,其是从媒体上获悉的前苹果员工张小浪涉嫌窃取苹果商业秘密案件的最新进展。案件至今已经四年多,小鹏并不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也未介入美国司法机关对案件的后续调查,小鹏与苹果公司之间也没有相关的争议,与该案件也无任何关联。

根据美国相关指控文件,张小浪自2015年起为苹果公司工作,在离开苹果公司前的职位是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团队的硬件工程师。而之所以张小浪与小鹏汽车产生关联,是因为张小浪在离开苹果公司后,曾于2018年5月入职小鹏汽车。

2018年7月,张小浪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起诉,彼时小鹏汽车也发布了一封声明,表示事发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且没有纪录显示张小浪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在获悉美国相关部门对张小浪展开调查后,小鹏按规定封存了张小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并表示会配合调查工作。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时隔四年后,8月22日,有外媒报道称,张小浪在美国圣何塞联邦法院认罪。根据相关法庭文件,张小浪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认罪协议是保密的,在承认盗取商业机密的指控后,其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该案的审判定于11月进行。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Nicole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