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去年没出险,保费却涨了1200元!维修成本推高保费,保险公司也喊冤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4:46

“去年车险5100多元,没出过险,前几天续保一样的项目竟然要6300多元,没出险不是应该更便宜吗,怎么还涨了1200元?”杭州的特斯拉车主赵女士在车友群里发出这样的疑问,结果不少车友也纷纷吐槽今年遭遇“车险刺客”,有的甚至翻了一番,“省下的油钱还不够买保险多花的”。

对于新能源车主(特指纯电动汽车,下同)来说,被车险刺痛的感觉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上线整整八个月,主流品牌的车险保费一直在悄悄上涨。

与此同时,保险公司也叫苦不迭,声称承保新能源车不仅不赚钱,还有可能亏损。问题出在哪里?

保费大起大落

赵女士的特斯拉Model 3开了两年多,2020年第一次投保花了8500多元,其间出过一次小事故,维修花了3000多元。去年续保时减了100万元三者险保额,总保费降到5100元出头。前不久再次续保,项目和去年一样,她以为没有出险只要三四千元就够了,没想到几家保险公司的报价大大出乎她的意料,最低6300多元,最高7200元。

赵女士问保险公司为什么涨价,工作人员答复是系统根据综合定价因子自动计算的保费,人工无法干预。

蔚来车主吴先生也经历了保费“过山车”。他于2020年8月买了一辆ES6,首年保费8300元,当年未出险;2021年续保,保费降到4300元,这一年发生了两次有责事故,维修总共花了18000元;今年续保,保费上浮了25%,达到7500元。

此前吴先生开过十多年燃油车,也发生过多次有责事故,但保费变化都没有这次这么大,“老司机遇到新问题”,吴先生只能这样调侃自己。

有杭州车险中介透露,今年以来,新能源车险价格一直在动态调整,大多数时候是涨价。以特斯拉为例,同样车型,相似的赔付记录,年初有的还可以下浮5%左右,现在普遍上浮10%以上,折合保费在700至1000元不等,最多的已经达到上限35%。

这名中介人员表示,前不久她还经手了两辆正常核保未通过的特斯拉,意味着即使上浮到顶,系统也没法出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