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特斯拉或因“幽灵刹车”问题遭遇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2022-08-31 10:02:42

该诉讼为所有遭遇过幽灵刹车的美国特斯拉车主或租赁者寻求集体诉讼。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中对特斯拉进行了起诉,原因是车辆存在“幽灵刹车”问题,即车辆会错误判定前方存在障碍物,并突然启动刹车。这位车主在起诉书中称该问题是一个“令人恐惧且危险的噩梦”。

这位名叫Jose Alvarez Toledo的车主认为,特斯拉过于匆忙地将其自动驾驶汽车推向了市场,并在其中使用了不安全的技术,包括被该公司称为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紧急刹车系统。

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遭到了公众的质疑以及监管机构的审查,而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则许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

8月24日,Toledo在加州北区联邦法院对特斯拉提起了诉讼,他在起诉书中表示:“当意外刹车突然启动时,该公司将一个安全功能变成了一个令人感到害怕和危险的噩梦。”

该诉讼为所有遭遇过幽灵刹车的美国特斯拉车主或租赁者寻求集体诉讼。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该诉讼称,特斯拉以欺诈的方式隐瞒与了Autopilot有关的安全风险,违反了其承诺,并利用Autopilot不公平获利,违反了加州的不公平竞争法。

该诉讼要求特斯拉对车辆维修费用、车辆价值缩水进行补偿性和惩罚性赔偿,并要求该公司退还因Autopilot功能而增加的费用。

今年2月,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41.6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了调查,原因是有报告称特斯拉的幽灵刹车缺陷与Autopilot有关。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