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女司机高架桥上突然停车,却获得全网怒赞

发布时间:2022-09-01 09:55:58

人民日报客户端综合报道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塘厦镇一高架桥上,一名女司机在行驶的车流中突然停车,并用自己的车挡住后车。对此,当地交警表示:不罚,还要为这一行为点赞!这是怎么回事?

高架桥上停车的司机是邱小姐。当日,她驾车和家人出门,途径高架桥时,突然看到两名小孩独自走在机动车道上。当时路上车辆众多车速快,孩子随意在几个车道间走来走去,情况十分危险!

邱小姐下意识放慢车速。她观察路况,减速停车,为孩子挡住后面的车流;确认安全后,她赶紧打开车门,让孩子们上车。这惊险而暖心的一幕,被附近的公共摄像头记录下来。

在车上,邱小姐询问孩子后才知道,两个孩子外出想去玩,却迷路了,也忘记了怎么回家。情急之下,邱小姐把车停在了安全位置,并拨打110求助。民警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确认孩子安全后,邱小姐才重新驾车离开。

以上视频图片来自塘厦公安

之后,经过一番努力,民警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来到到警务室接回了孩子。民警还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叮嘱以后要看好孩子。

而对于邱小姐的行为,塘厦公安交警表示:“这辆车是为了保护孩子,不但不予处罚,还要点赞!”

她的举动,也获得网友点赞。对此,她坦言,自己也是做父母的人,知道孩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贺林平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