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掐点出行”丁桥公交服务升级带来便利 将在三墩、九堡等地推广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3:50

“小蓝巴”能灵活穿梭直达小区门口 “准时公交”让你实现“掐点出行”

从8月底开始,杭州丁桥区域的公交服务陆续升级。

原本在丁桥中心区域运营的“小蓝巴”,升级成了1996路、1997路等多条线路,在保留灵活穿梭等优势的同时,对部分线路走向进行固定并设置了线路编码,让乘客候车更加“心中有数”,并将服务范围扩展至丁桥周边的长睦、建塘区域。

此外,1902路、1910路和1911路等6条线路推出“准时公交”的服务,往返于丁桥与杭州市中心的285路实施了分段计价,阳光逸城等小区有了专属的乘客指南,125路、205路和1902路将实施“错时发车”,提升服务效率。

丁桥的公交服务升级后,究竟能给乘客带来怎样的便利?昨天我们去体验了。

丁桥小蓝巴线路示意图

小蓝巴会不会停这个站?

公交为小区定制“乘车指南”

首先体验的是从阳光逸城小区北门发车的1998路,这条线路是由之前的小蓝巴升级而来,有了相对固定的走向,经过丁桥家苑、美邻嘉苑、中豪四季公馆、赵家花苑等小区,以及丁桥地铁站、丁桥天街、市中医院丁桥院区等地。

以前的小蓝巴只划定了运营范围,没有固定的线路走向,这让部分乘客等车时觉得“心里没底”。现在的小蓝巴,划分了4条线路,将部分线路的走向固定化,并设置了停靠站和招呼站,这样一来,乘客站在站点就可以等小蓝巴来接你了,还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小蓝巴的车辆运行情况,看看还有多久能到站。

蓝色车身的1998路小蓝巴进站后,我们和住在阳光逸城小区的包大妈一起上了车。她手上拿着一份“乘车指南”,“这是公交公司为我们小区制作的乘车指南,专门设计的路线”。

鲍大妈给我们展示,这份指南上绘制着一张地图,标注了阳光逸城小区旁的公交站,公交站停靠的线路,以及这些线路的主要停靠站点。此外,指南上还为小区居民设计了前往浙大一院、浙大二院和火车东站等地的出行路线。比如要前往浙大一院,可以乘坐275路至莫衙营站,再换乘68路到达。

接下来,杭州公交计划在丁桥区域内更多小区推出这样的专属乘车指南,为不同小区的居民定制专属的出行方案。

停靠在山姆超市门口的小蓝巴 摄影 黄煜轩

只要和司机说一声

就能把你送到山姆超市

我们打算体验乘坐1998路到山姆超市,这是丁桥区域规模较大的一家超市,也是这辆公交车上不少乘客的目的地。

但山姆超市所在的地点,超出原本小蓝巴的运营路线,为此,杭州公交特意在山姆超市的门口,为小蓝巴设置了一个“隐藏式”站点,乘客只要和司机说一声,就能将你送到山姆超市门口的康农桥公交站。

于是,我们提前和司机打招呼,要在山姆超市下车,司机师傅笑着回答:“一定把你们送到。”1998路到达丁桥天街后,没有直接驶入首末站丁城路公交站,而是继续向西行驶,把我们送到了山姆超市门口的康农桥公交站。

康农桥公交站设有一块站牌,上面写有在这里停靠的小蓝巴线路。坐上丁桥任意一条小蓝巴线路,告诉司机要去山姆超市,都可以把你送到这里。

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车上没有乘客要去山姆超市,或者乘客没有提前告知司机要去山姆超市,小蓝巴就会直接“回家”,不会开到这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余辰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