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中国禁售燃油车,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3:58

禁售燃油车,本质上则为涉及制造业、供应链、交通体系和基础设施的系统性问题,所以关乎全局的自然需要从长计议。

有第一个就有第二个,继长城哈弗宣布2030正式停售燃油车之后,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提议明确禁售燃油车的日期。

但两者有所不同的是,长城的哈弗品牌宣布的是将在2030年正式停售燃油车,到2025年,哈弗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80%。这体现的是长城品牌加速全面转型新能源的决心。

而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的是,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从原来的技术尝鲜、政策引导迈入了大众普及阶段,逐渐成为支撑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并且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具备停售燃油车的基本条件,建议国家相关部委和产业明确研究传统燃油车停售的期限。

其实,这个建议是符合实际的,随着各国减碳步伐的提速,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也在飞快提升。以欧盟为首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相继提出各自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

尽管欧洲在“禁燃”方面步子迈得坚决又快速,但欧洲各车企也存在大象转身难的困局,各国面对“禁燃”的争议仍在继续。在欧盟宣布禁燃时,27个国家16个小时谈判才达成的协议,可想而知其中的复杂与艰难。

所以,中国对于禁售燃油车真的准备好了吗?

首先,到目前为止,除了海南岛,中国地方政府还没有制定官方的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只是一直在大力提倡发展新能源汽车。当然,确定停售期限并不意味着马上就停售燃油车,而是企业和全社会可以按照期限时间有序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马西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