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硬派越野SUV的“蛋糕”,真得有那么可口吗?

发布时间:2022-09-05 10:19:10

硬派越野SUV的春天燃油喊不来,可能真被纯电给喊来了。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81.8万辆,SUV车型占比达45.7%左右,销量为83.2万辆。

SUV的占比长期近半,证明了这一类别与国内主流消费意愿的契合度。而近些年来,SUV的细分品类之一,越野型硬派SUV的热度不断攀升,就拿本次成都车展来说,奇瑞捷途T-1、上汽通用MAXUS领地以及北京越野BJ60等在内多款新车亮相和开启预售。

提到硬派SUV,自然不能绕过家喻户晓的坦克300和500。

坦克为什么成功?可以说,坦克300和坦克500切中了那些越野SUV调性的城市SUV车主的标签诉求,因此在品牌声量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实际销量也相当不错。对此,无论是受阻于品牌上行坡道,还是困于利润微薄泥潭,竞品对坦克一夜爆红的高人气以及盆满钵满自然看在眼里,馋在心里。

越野SUV赛道玩家突然增多,莫不是硬派SUV将迎来“春天”?其实不然。

一方面,因为高油耗和使用场景有限,国内越野SUV的市场规模并不大。赛道坡短雪薄,丰田霸道、陆巡一度国产最后退回进口,日产途乐也一度暂停官方进口,正是基于这一现实,叫好无奈不叫座。

甚至坦克销量走高的同时,长城自己的H9以及北汽的BJ40、BJ80、福田萨瓦纳、江铃福特撼路者、江西五十铃游牧侠、郑州日产途达、荣威RX8和大通D9等迅速衰败,甚至退出市场,整个越野SUV市场的容量并没有因为坦克销量走高而得到扩充。

另一方面,越野SUV的车身结构和车重决定了高油耗,高油耗对真正越野SUV用户来说倒无所谓,有充分的心理预期和承受能力,但对“假越野真城市”的车主来说就是阿喀琉斯之踵。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金永生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