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全城快速直达、城际往来通达 余杭的交通布局如何跟上“中心级”?

发布时间:2022-09-13 09:44:17

8月第一天,余杭区锚定目标,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回应130多万余杭人民的新期盼。

8月中旬,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余杭:你的定位,远远不止城市新中心》系列报道,引发热议。在大家眼里,一个城市的中心,必然需要一个“中心级”的城市配套与之匹配。

余杭区如何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

今天起,橙柿互动再次聚焦余杭,联手政府、专家、市民、媒体代表“四手联弹”,一起探索余杭区从城西中心走向“城市中心”的一步一个脚印。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

交通,是一座城市骨架,承载着一座城市未来,连接着千家万户,关系到群众的日常出行。

要站上杭州的“中心”位置,余杭区的交通布局如何跟上“中心级”?

余杭要站上杭州“C位” 要高标准建设道路基础设施

一个城市的中心,必然往来通达,方便人才和资源聚集。在大家对余杭区建设杭州城市中心的期盼里,“交通”被高频次提及。

手机尾号为“9796”的橙友:要致富,先修路。余杭要站上杭州“C位”,首先就要高标准做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在地下管道建设方面,借鉴国外城市成功的经验,规划建设科学合理、功能齐全的,类似于“防空洞”的地下长廊“良心工程”。

“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网友“宣”:“杭州城市中心”西移后,真的觉得交通太不方便了,从余杭去城北、城中、城东、城南或者跨江去滨江、萧山,开车和坐地铁基本上都得四五十分钟以上。如果交通的问题不解决,余杭只能是“绕城外的都市中心”。

网友“朱丽叶”:余杭有些区域出行真的好难,特别是闲林一带。桃源小镇这么大的住宅区,居民出行只能靠小区班车,一旦班车停驶,只能被困,好希望有公交和地铁。

当然,也有杭州市民体验到了余杭区越来越畅通的交通网络。

“北高峰观察”网友“臣”:最近感觉未来科技城有大变化,地下隧道、地面高架,接下来杭州西站即将开通。余杭格局高大上起来了。

余杭出发 全城“快速路直达”

杭州要建设“多中心”城市,“中心”之间的联系一定要紧密,这也是余杭区在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路上亟须解决的课题。

城市区域之间的紧密联系,首先要打通城市交通网络。

余杭区如何畅通和杭州其他城区之间的联系?

“在已经开通的运溪高架路、莫干山路快速路的基础上,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快速路网体系,同步配套主次干道。”余杭区交通运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橙柿互动回应市民期盼。

6月30日,文一西路隧道开通试运行。通车后,在通行条件良好的情况下,从东西大道(现运溪路)至杭州市主城西湖区,最快仅需6分钟。接下来,文一西路快速路还将西延至临安,完善未来科技城区域东西向快速通道。

文一西路是余杭重要的“主轴线”与“大动脉”,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也将是余杭连接杭州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届时,从余杭出发,到杭州市区、萧山机场、火车东站、杭州亚运会主会场等方向,都将“快速路直达”。

余杭还在谋划康良快速路,北接仁和,南至拱墅区,构建良渚片区南北向快速通道;良睦路北至运溪路、南至闲林区域工程,也在推进建设中。杭州都市区国道联网提能工程(杭州中环),也将在2024年开建。

除了提升城市主干道,余杭还在完善街巷小路,方便居民出行。

针对市民提出的闲林区块“出行难”的问题,余杭区已经根据道路建设情况及市区两级要求,制订联网路(断头路)建设计划,梳理出了一批“断头路”,其中就包括闲林学校路、上仓路等。

这些“断头路”,都将一一根据建设时序,逐条打通。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快速通道到主次干道,从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到打造综合交通体系,余杭正在打造层次分明、互联互通的城市路网,为新一轮城市能级提升提供强大支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林建安 通讯员 徐颖 周云 王黎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