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宝马“新世代”车型将使用圆柱电芯,已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签署百亿欧元合同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1:02

9月9日,宝马集团宣布将从2025年起率先在“新世代”车型中使用圆柱电芯。为了满足未来车型对圆柱电芯的需求,宝马集团已向宁德时代和亿纬锂能两家合作伙伴授予了价值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生产需求合同。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

据悉,这两家合作伙伴将分别在中国和欧洲各自建立两座电芯工厂,每座工厂的年产能将达20GWh。另外,宝马还将寻找合作伙伴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再建两座电芯工厂。

据了解,专为“新世代”车型电子电气架构设计的新型圆柱电芯,可以使续航提升多达30%(WLTP)。与第五代方形电芯相比,第六代圆柱电芯正极所含的镍含量更高,钴含量有所减少,负极所含硅含量有所增加,得益于此,第六代电芯的体积能量密度将提升超过20%。

另外,全新圆柱电芯具有46毫米的标准直径和两种不同的高度。根据车型的不同,电池将会被高效地集成在车身结构中,减少空间占用,实现电池与车身的完美集成,原先电池模组所需占用的空间将得到极大的优化。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第六代圆柱电芯将带来技术上的重大飞跃,让能量密度提升超过20%,续航里程提升多达30%,充电速度也将提升30%。同时,在电池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会减少60%,这些技术上的革新将帮助宝马进一步实现可持续性和客户利益。

根据宝马集团计划,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超过200万辆纯电动车。从20年代中期开始,纯电动“新世代”车型将为宝马集团的销量做出重大贡献,宝马集团将进一步加速纯电车型的渗透率。

在2030年之前,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将占据其全球销量的50%。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其他三大品牌也将全面电动化:劳斯莱斯品牌将完成全部产品电动化;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将全部实现电动化;MINI品牌也将从本世纪30年代初开始迈向全面电动化。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Nicole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