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这份出行提醒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09-14 09:09:44

13日17时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

其中心位于

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405公里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

省防指决定于9月13日17时

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受“梅花”影响

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嘉兴、

杭州东部等地部分暴雨

局部大暴雨

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等地有暴雨

部分大暴雨

局地特大暴雨

强风+暴雨

未来几天对驾驶员而言

又是一场严峻考验

这些行车技巧

请务必收好

1、注意关注气象信息

出发前注意咨询气象信息,最好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以及电视、交通广播等途径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风雨较大的天气尽可能不要出行,以免遇上危险或耽误行程,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出发前检查车辆

尤其对灯光、制动、雨刮器等机件要检查到位,货车驾驶人上高速前要做好货物的捆扎。

高速公路上桥梁、隧道多,风口横风影响较大,车辆如果遭到强横风的袭击,要注意握紧方向盘,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如果是货物较高或者是集装箱车、面包车、厢式货车,应当避开台风期间上高速公路行车。

3、遇强暴雨时处理技巧

当遇到暴雨天气时,能见度比较低,示宽灯和前雾灯已经不够用了,红色后雾灯的穿透力比较强,能较好地提示其他车主,所以这时候应该开启后雾灯。如遇大暴雨时,及时开启双跳灯,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牢记雨天行车三要素:降速、控距、亮尾。

4、高速上遇台风时处理技巧

遇到台风时,减速慢行,并保持正常天气两倍以上行车间距。

如果台风较为强劲,并伴有雷暴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会视具体情况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比如限速、限流、关闭收费站乃至封道,请广大驾驶人谅解,服从交警指挥。

来源:浙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