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赶紧去医院,马上!”高速交警的坚持,挽回一条命!

发布时间:2022-09-15 09:23:41

“你现在要赶紧去附近医院,不能拖!”面对眼前执意不肯坐上救护车的男子,孙春荣再次跟他强调。这回,对方终于同意了……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杭州高速上发生一起让人相当揪心的事故,好在靠着交警的坚持最终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伤者和同伴都说“回老家再治”

但交警很坚持:赶紧去附近医院检查

事情发生在凌晨5点左右,当时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杭瑞高速往安徽方向路段发生一起事故,有人员受伤。

听到警情后,值班辅警陈鑫立即调取事发路段公共视频查看,但因为当时天还未亮,光线昏暗,监控中的画面也并不清晰。眼见现场情况不明,当班民警陈庆琦立即拿起对讲机指令路面民警许春荣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同时通知120赶往现场。

几分钟后,许春荣赶到了现场。当时硬路肩停着一辆货车和一辆轿车,双方司机都已下车。但他一问才知道,原来事故并不是两车相撞,而是货车上的一名装卸工在主线捡东西,小车避让不及撞了上去。

许春荣转头一看,被撞的这名男子年纪大概40来岁,此时正捂着肚子靠在护栏上,腿上流着血。“你怎么样,哪里觉得不舒服?”许春荣赶紧问他。

男子说,自己感觉还好,就是肚子觉得痛,然后腿上被划开了。

差不多同一时间,救护车也到了现场。但此时,棘手的情况出现了。货车司机和伤者都想回黄山老家那边医院看病,迟迟不肯上救护车。

“没什么大事,而且没多少距离了,我回黄山去治就行”受伤男子摆摆手,向民警说道。而司机也在一旁说,看上去问题不大。

“你现在不能确定有没有事,要检查后才知道,而且你大腿还在流血!”眼见对方执意要先回老家,许春荣也提高了音量。多年经验告诉他,碰撞之下的腹痛往往很危险。它不像皮外伤那样容易发现,但很可能伤及内脏。

他再次向伤员及司机强调要立即就近查看伤情医治的必要性,告知他们绝对不能因为图方便而错过最佳就医的时机,否则可能酿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就算大腿也是有大动脉的,马虎不得的。你现在就去医院,去就近医院!”拗不过许春荣的坚持,男子最终同意上救护车,随后医生将其送往就近的昌化人民医院。

而随后的检查结果也证实了许春荣的担忧。虽然男子喊着自己没事,但拍片结果却显示他双侧肋骨多处骨折,还伴有气胸等伤情。如果当时撑着不作处理,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跃庭 徐洋 储旭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