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全国首推的翠苑孝心车位升级了!车位更多,预约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1:37

都市快报讯 “妈,我买了些水果、牛奶,还有速冻的面点,早饭可以蒸点馒头,烧个馄饨吃吃。”

上周末,俞红拎着大包小包来到翠苑一区,看望88岁的母亲陈蓉英。

“之前住在下沙,开车单程要花1个小时。现在搬到了上城区,稍微近些,但开车也得花40分钟左右。”

每隔半个月,俞红就会来看望母亲。

翠苑一区是杭州比较早的小区之一,老小区的通病——停车难,早年也同样困扰着这个杭州老小区。

小区老年人口较多,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1834人,占全社区常住总人口的27.5%,且多数老人不与子女同住。

周末来小区看父母的子女们,车子都停在哪里?

2017年,翠苑一区率先在全国推出了18个“孝心车位”,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可以免费停车5.5个小时。

“孝心车位”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很多业主和共建单位的支持。其中,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就主动提供了10个校内车位,为调配车位提供了更多空间。

当然,有很多车位,也是居民“让”出来的。

现在,“孝心车位”让位已纳入社区居民公约,并设立了“礼让积分”。经常礼让车位的业主及看望父母的子女,社区会给予适当减免物业费用、停车费等奖励。

从那以后,每次来看母亲,俞红都会提前和物业打电话预约。

最近,翠苑一区趁着“未来社区”建设,也升级了“孝心车位”。

2.0版“孝心车位”都有哪些地方升级了?

1.数量更多了

车位扩到了35个。

2.停车更方便

车位装上了地磁检测器、单双向引导屏等设备,泊车更便利了。

3.预约更方便

先在“翠苑一区”微信小程序里申请车辆信息,关联父母的住址和姓名,待物业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小程序里的“交通场景”版块进行预约。通过车位引导,就能精准地找到空余车位。

怎么收费?

“孝心车位”可以免费停车5.5个小时,超出后,按照4元/小时计算,24小时内10元封顶。

目前,翠苑一区的道闸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翠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发动辖区楼宇园区的泊位资源,实行区域内夜间及假期停车位向周边居民开放,缓解老小区停车难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冯晨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