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彭埠大桥来了!预计本月底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1:24

今年国庆假期前,一路串联起杭州火车东站、西站、萧山机场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新彭埠大桥,就要和大家见面了。

新在哪里?9月20日下午5点,杭网记者来到现场探营。

杭州城市新地标——新建彭埠大桥

说起新建的彭埠大桥,相信杭州的司机朋友们都不陌生。这座大桥位于钱江二桥下方,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中的关键节点工程,与机场轨道快线一道,串联起杭州火车东站、火车西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

当天下午5点,我来到新彭埠大桥南面。站在桥下抬头望去,可以将新彭埠大桥的轮廓尽收眼底。从大桥南面往上走,钱江二桥就在旁边,同时高铁也从我的身旁飞驰而过。

据了解,新建彭埠大桥于2021年6月25日正式合龙,作为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大桥全长1350.8米,分上下两层,上层为8车道高架快速路,下层为双线快轨,慢行系统就在下层两侧,行人、非机动车可由此过江。同时,与杭州地铁1号线和6号线从江底隧道而过不同,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将在此首次实现“踏浪飞渡”,乘客可以在地铁上看到钱塘江的潮涌澎湃。

也就是说,未来我们行走在新彭埠大桥的慢行系统上时,身旁两侧会有高铁和杭州地铁19号线飞驰而过。

我注意到,慢行系统的地面主要以红色和蓝色为主,十分亮眼。站在人行慢道上凭栏远望,可以看到数座跨江大桥的身影,并感受钱江新城美丽的夜景。

来到上层,新建彭埠大桥的铭牌与桥架钢结构桥架相呼应,加上双向8车道的高架路面,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这座现代化工业风的大桥“硬气十足”。不仅如此,为了能让市民在夜间也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钱塘江美景,新彭埠大桥更是在通过在车行层和轨道层采用不同的亮化方案,根据季节、节日的变化,进行光影调整,与钱江新城灯光秀共同点亮杭州之夜。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薛丁菲 韩中美 图 方建飞 通讯员 范杨 李清 褚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