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新彭埠大桥就要开通 可以上去跑步看夜景吗?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3:46

电瓶车可不可以骑上去,上桥要爬楼梯吗?

最近几天,很多杭州市民都坐上了“踏浪飞渡”的地铁19号线,尝鲜从新彭埠大桥飞跨钱塘江,欣赏钱江两岸的都市风光。

新彭埠大桥虽然已经“通地铁”,但想开车上大桥还得再等几天,大桥预计本月底正式开通。

杭州市民对新彭埠大桥充满了期待,在前几期关于地铁19号线的城市问答中,不少橙友提出很多与这座大桥相关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解答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

问:既然是一座新大桥,为什么和一旁的老桥一样,都叫彭埠大桥?

答: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命名已获批,新大桥和一旁的老大桥一样,也被命名为彭埠大桥。我们了解到,这是因为新大桥紧贴着老大桥,位置非常接近,所承担的交通、城市功能也很相近,因此采用了统一命名的形式,将新大桥也命名为彭埠大桥。

问:怎样开车上新彭埠大桥?

答:待空港高架路开通后,开车走空港高架路就可以直接上新彭埠大桥了。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高架部分,命名为空港高架路,是一条南北向的跨江快速道路,串起临平新城、城东新城、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和萧山科技城等地,双层的新彭埠大桥上层部分,就是空港高架路的过江通道,为双向八车道,非常宽阔,开车走这里过江将会非常舒服。

问:空港高架路和新彭埠大桥同步开通吗?

答:是的。空港高架路目前北段已开通,其他路段预计会在本月底与新彭埠大桥同步开通,市民可以免费通行。老彭埠大桥已经恢复通车,钱江新城一带的车辆也可以走老彭埠大桥去萧山。

问:电瓶车可以骑上新彭埠大桥吗?上桥需要爬楼梯吗?

答:新彭埠大桥的下层是慢行步道,可供非机动车通行,骑电瓶车过江的市民可以经新彭埠大桥过江,且上桥不需要爬楼梯,新大桥慢行步道的两端都设有坡度较缓的上下行坡道。当然,骑电瓶车走坡道上桥时,还是要注意安全。

问:听说在大桥上看夜景很美,新彭埠大桥上可以一边跑步一边看江景吗?

答:可以。记者已经去探过营,站在大桥上可纵览数座跨江大桥,江面展翅的飞鸟,北岸的日月同辉、南岸的莲花碗,高楼林立,灯景璀璨,很值得观赏。

新彭埠大桥的慢行步道分为两块,一块区域供行人步行,一块区域供非机动车通行,两块区域用不同颜色的色块区分,且慢行步道与钱江两岸的绿道连通。今后大家可以一路跑步上新彭埠大桥,一边跑步一边欣赏钱江两岸的美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李清 韩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