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推行孝心车位背后的深层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8:15

孝心车位已有近5000个,分布在1300多个小区

有了孝心车位,子女就会“常回家看看”吗?

制图 韩晨柯 根据社区物业和俞女士的记录,我们将她5年来回家看母亲的次数绘制了一张数据表。从中可以看出,次数总体呈上升的趋势。

孝心车位能改变子女回家看父母的次数吗?

过去两天,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连续推出了《全国首推的翠苑孝心车位升级了》和《孝心车位有没有改变你回家看父母的次数?》两篇报道,反响热烈。

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杭州的“孝心车位”数量已有近5000个,分布在1300多个小区。杭州推行孝心车位背后的深层意义是什么?有了孝心车位,子女就会“常回家看看”吗?

带着这些问题,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走进翠苑一区,找到翠苑一区社区的老书记,小区里的老人、车主以及来看望父母的子女,听听他们的想法。

网友说

孝心车位能让子女常回家看看吗?

大家对孝心车位的看法大致可分为两个“阵营”:很人性化,能增加子女回家看父母的次数;没什么用,不想来的照样不会来。

肯定能增加回家的次数

橙友“136××××6374”:我三年前住在和睦,那边几年前就有爱心车位,能免费停6小时,子女每个星期都会来看望我。孝心车位是一个很好的爱老措施,特别是对独居老人。

橙友“长江一帆远”:对每周必回家探望父母的人来说,真的被翠苑的孝心车位暖到。如果我去父母家,有个孝心车位,那就是给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免去我提着大包小包从附近停车场走回父母家的烦恼。翠苑的孝心车位解决了切实的问题,再次为翠苑的社会责任感点赞。

想回家跟有没有车位没太大关系

橙友“爱钓鱼的大猫”:真当要看父母,骑个自行车都能去,何况现在杭州地铁、公交噶方便;不想去的,全天免费停车都不会去。

橙友“蒙塔基钢蛋”:想回家,跟有没有车子、车位,没有太大关系。坐公交、地铁、出租车都可以回家啊。

橙友“运河人家”:有孝心的,即使千山万水也会来的。有没有车位,只是个苍白的借口罢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冯晨晨 郑群娜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