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全球化”浪潮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局和最优解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6:55

当前,中国正逐步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技术革命催动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产品形态变革,新能源车拥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全球市场格局正在重塑。然而,即便新能源车发展态势迅猛,燃油车仍旧是市场主力。在全新的时代背景下,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中国汽车品牌的破局之道是什么?我们需要一个答案。

image.png

9月29日,中国汽车推动力主题高峰论坛在京举办。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著名经济学家温元凯,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产业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晓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汽车行业特聘研究员鹿文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德寰,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以及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等行业大咖围绕“聚焦品牌新势能,推动产业新格局”的主题,共同就全球汽车产业格局和中国汽车品牌如何向上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出海时代已经到来,中国汽车品牌已然成为世界汽车版图中的新一极力量,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选择“走出去”。据出海数据统计,今年1-7月,我国汽车出口160万辆,同比增长44.5%,增速高于全球主要汽车出口国,占全球出口市场份额提高至5.6%。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今天,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实现了弯道超车,拥有了全球化竞争格局下更多的主导权。

在浩浩汤汤的出海大潮之下,MG品牌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目前出海累计销量已破百万辆,成功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18个国家跻身当地单一品牌销量TOP10。MG品牌已经成为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进入广阔的海外市场的开路先锋和领航向导。

image.png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品牌,即便在出海成绩和技术创新上,MG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出海的引领者,但“自我迭代、创新引领”的品牌年轻化精神内核依旧深深刻在它的基因里。对于MG而言,“年轻”从来不以“年龄”作为唯一划分标准,也不等于是做年轻人的生意,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持续刷新品牌内涵。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