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姑娘忍不了了!为了省事领导频繁让她...

发布时间:2022-10-08 09:08:21

领导频繁要我开60万的陪嫁车载他办公室,我受不了了

网友@阳*****w

领导明明可以申请公车让司机开车,却因嫌流程复杂想为自己省事而不申请,让我开自己的车出去办他的公事,路程少至10公里多至跨市,并且认为这是理所应当。

最重要的是安全问题。

拿我的私家车当公车不太好,我觉得开车太累。短距离没问题的,像我们这种长距离的,明白人都知道开车并不轻松,白天昏昏欲睡,万一路上出点什么事,这怎么说得清。这些我直接和他说过。(而且我和他说的话的潜在意思是出了事,对他也没好处,但是似乎他没有明白我的潜在意思。可能觉得出事的概率很小吧。)

第二点费用问题,明明知道公司只报销油费,其他一律没有。

而我的车买来60万,爸妈给我当陪嫁,首付辛辛苦苦攒了几年,贷款和爸妈一人一半。车是大前年提的,贷款还没还完呢,我们类似于旅游业,经常会需要去踩点,路程长,有些地方的路况也一言难尽,对车的损伤很大,损耗保养起来也不是个小数目。这些我全部和他暗示过。

第三点,太虚伪。这是最让我气愤的一点,因为我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傻子。那种感觉就像是“谈恋爱谈到一半,发现自己被小三”,对方和你说的所有的话,不过是为了自己方便所编织的谎言。

他跟我说让我开车的理由,一直都是用那种“掏心掏肺”的语气,对我说希望把我带着一起见见行业里的人,长长见识,正好我也有车,那就不用申请公车了,这样不用走流程,可以多带我去看点项目。刚开始我是真信了这话,特别感激。

但其实,后来才发现,别的同事说,他对很多人都这样说过。识趣的同事都直接说自己开车不好,怕路上有意外,影响大家工作,让领导体谅帮忙申请一下公车。一般他都自己去申请了或者让其他同事帮忙申请了。

其实是公司申请公车的流程很复杂,填预算单、申请单、上级审批等等,如果哪个流程的人碰巧不在,只能干等着,他不想揽这个事。

车是我开的,累是我受的,名声是他得的,到头来我一边往外掏钱出力,一边帮他当司机,还要一边感谢他?我何苦呢?

想明白之后,就觉得一报还一报吧,再想用我的车办公事,那是不可能了。积极学习一下他人打着公事的幌子给自己省事的精神态度,让他自己感受一下正常走公事流程被人催着审批是什么感觉。

原本月末可以统一报销油费,我故意拆开报销,每个月催着他审批。果然,现在找我用车的次数少了很多。

再提醒大家,如果大家像我一样遇到没有边界感的人,一而再再而三让你无偿帮忙,还想让你心甘情愿,也别想着让对方自己悟了。不可能的。如果这种人能悟出来,就不会一直装聋作哑了。我的经验是,直接明确拒绝吧。省时省力省心。

网友评论

@5G冲浪选手:这要取决于你老板给你工资的多少,收入高,那就算了,否则,就只能拒绝这种薅羊毛了,如果他雇一个司机跑这么长的路,坐这样的车,他该付多少钱?不是报销油费的问题,开车得付出劳动,汽车公里数也会摊入折旧,还有出事故的风险等等。

@一口大西瓜:60多万车开出去,领导可能感觉更有面子吧。不过到处跑对车的磨损很厉害,保养、维修的费用很高,公里数高贬值幅度也大,这些都是间接损失。领导不从其他渠道给予相应经济补偿,工资如果不高,相当于在贴钱上班。

@皮蛋的皮:不把车开到公司呀,说老公,弟弟欠网贷(随便瞎编个理由,反正炒股基金套住了欠急债),找外地亲戚借钱还网贷,把车抵债给亲戚了,自己买个电动车上下班。

@小元小远:直接拒绝好了,你又不理亏。


来源: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19楼(my19lou)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