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90km/h超美标”追尾挑战成功,岚图梦想家演绎硬核实力

发布时间:2022-10-08 16:57:51

10月8日,“岚图梦想家 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主被动安全挑战”在长沙完成。在本次挑战中,岚图梦想家顺利完成国内首次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复杂场景极智AEB+ESA测试,两项测试均挑战成功。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国内造成乘用车乘员伤亡的事故形态中,尾部事故占比约11%,这个数字无法忽视,因为背后隐藏的是乘客尤其是后排乘客的安全隐患问题。然而,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各国针对车辆尾部碰撞的测试工况规范却很少。

image.png

挑战全球最严苛的尾部碰撞超美标子弹车动能的1.88倍,岚图梦想家成功了!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法规FMVSS301要求尾部碰撞时速80km/h,追尾子弹车质量1368kg;此次岚图梦想家尾部碰撞时速超过100km/h,达到美标的125%;碰撞子弹车质量1650kg,达到美标的121%;意味着子弹车的碰撞时刻动能足足是美标的1.88倍。

在全球最严苛碰撞标准1.88倍碰撞能量下,岚图梦想家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三排乘员空间都得到有效保护,这得益于梦想家超强大的车身结构,多环路全工况高强传力路径,激光拼焊热成型后纵梁,高强度笼式座舱骨架,白车身热成型钢占比23.6%,高强钢占比超70%,行业领先:超高强度防撞梁可以瞬间吸收碰撞后产生的能量,减少车辆除尾部外其余部分的损坏;吸能盒完全溃缩吸能,保证其它承载部件不变形,减少车辆维修性;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的两级断裂吸能设计可以释放空间,参与吸能。同时车辆能够在碰撞后18ms内高压系统迅速断电,保障乘员和电池安全,车门也在碰撞后自动解锁,方便乘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安全始终是岚图造车的第一准则,从岚图FREE成功挑战6倍国标超深涉水和涉水后底部碰撞“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未进水”,到岚图梦想家成功挑战1.88倍美标尾部碰撞测试,岚图致力为用户打造最有安全感的新能源汽车,并在技术上不断迭代行业领先安全技术,已掌握行业首创“三维隔热墙”技术,首创琥珀及云母两大电池安全系统 PACK五层安全防护,专属云BMS三大电池安全技术,超高强度笼式车身,20余项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从车身安全、三电安全到主动安全,岚图正在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

岚图梦想家作为岚图汽车旗下的电动豪华旗舰MPV,参与国内首次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可以说是在极度严苛的测试工况条件下,敢于打破国际传统汽车安全测试维度:速度超美标、子弹车碰撞动能超美标、子弹车头部硬度超美标台车、试验条件苛刻程度超美标。所以,在行业内来讲,这是一场高难度高规格挑战,极其考验车型的安全性能,尤其对车辆安全性能提出了极高要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