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再创新记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9月交付超过8.3万辆

发布时间:2022-10-09 16:02:37

近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 9月特斯拉交付量超过8.3万辆,再次创下月度交付的新记录。

一直以来,特斯拉始终保持鲜活的创造力和非比寻常的技术敏锐度,坚持以创新驱动产品普及,以科技带动生产力提升,以智能引领生活方式转变。如今,特斯拉仅凭借30万级的两款车型,再次创下新能源汽车月度销量的记录新高,更是印证了特斯拉式创造力的前瞻属性和卓越优势。

创新原石,“开放战略”带动产业突破

自从将纯电动汽车从“不入流”带入“主流赛道”,特斯拉就一直被视为“最具创新精神”的企业,众多打破汽车界传统模式和技术瓶颈的创新行为,成为整个行业模仿和追赶的标杆,也由此吸引来众多粉丝热爱。

近日,马斯克更是在2022年AI Day上,再次以破局产品和创新精神让世人为之疯狂。马斯克眼中,特斯拉的汽车就像踩在轮子上的智能机器人,并且能像智能手机一样实现不断进化。AI Day上,特斯拉推出采用与特斯拉汽车同源人工智能科技的人形机器人“Optimus”,这款真正的智能机器人原型机全球首秀,率先带领公众走入期待已久的“次世代”。

在Dojo超级计算机加持下,特斯拉将在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领域超越行业定则。“我们希望不仅仅有好的想法,还要有好的结果,”马斯克说,“希望大家对特斯拉的认识跳出电动汽车的范围,我们在AI方面已经成为先行者,软硬件层面都进行了大量探索。”毫无疑问,目前离我们最近的人工智能技术,当属采用同源人工智能科技、已经实实在在走入生活的特斯拉汽车。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公布了2022年最具创新力的50家公司名单,特斯拉成为前20强中唯一的汽车企业,获得第5名。汽车管理中心 (CAM) 在“2022年电动汽车报告”的研究结果中表明,特斯拉的创新力评分远超一众传统汽车厂商,成为榜单中唯一获得“顶级创新者”称号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不同于其他品牌热衷于投入大量资金在宣传营销领域,特斯拉却将成本凝聚成创新原石,投入在技术研发和整车制造等创新方面。StockApps.com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单车研发费用约为行业平均水平的3倍,显著高于众多传统燃油车企。国内媒体统计数据也显示,特斯拉的研发费用,比国内多家头部新能源车企的研发费用之和,还多几十亿人民币。

更“反行业潜规则”的是,当其他企业纷纷注册专利,以专利挖掘企业“护城河”时,特斯拉却反其道而行之,向行业开放300多项专利技术,并且还将继续开放更多的专利。谈及初衷,特斯拉明确表示是希望更多人可以参与研发电动车技术,进一步推动电动车发展。而对于企业的“护城河”,早在2014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其中明确“公司的成功,建立在其吸引顶尖人才的能力之上,而不是申请或管理专利。”

image.png

如今,特斯拉以免费开放专利,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共同前进的初衷已经获得了产业级回馈,纯电动汽车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我国取得了花团锦簇的成绩,不但整个行业参与者众多,产业链极速发展并完善,同时在特斯拉创新制造工艺,实现降本增效的带动下,纯电动汽车成为大众皆可负担的出行选择,从而持续靠近“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使命。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