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人民日报评弹窗广告“控屏”:安全底线不能突破

发布时间:2022-10-11 09:42:35

10月10日,人民日报社发布文章评车机弹窗广告。文章写道:“如果说手机、电脑上的弹窗让人不堪其扰,汽车中控屏弹窗则更加攸关安全,这也是为什么此次事件引发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

9月25日,一汽-大众ID.6 CROZZ车主向媒体反馈称,在使用车载导航行驶过程中导航界面突然弹出一则广告,这则弹窗广告正好遮挡住行驶中的导航信息,导致导航功能无法正常使用。据曝光的图片显示,这则弹窗广告的内容为“推荐购车有好礼,单车成交至高可获12000积分,即日起-9曰30日”,并带有“查看”和“取消”两项选择按钮,而弹窗广告几乎占据了导航界面一半的面积,这可能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

针对车机弹窗广告一事,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车机消息推送是一汽-大众面向车主的关怀行为,并非弹窗广告,主要内容是提醒用户保养、品牌活动邀约等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信息。针对此次弹窗推送信息给车主带来的不便,一汽大众深表歉意。为避免影响用户驾驶,一汽大众已经即刻停止了车机弹窗提示信息。”

9月28日,奔驰GLC也被曝出出现类似广告,有奔驰GLC车主在使用车机导航时中控屏出现弹窗广告,弹窗广告内容是为其宣传推广自家电动车EQE,而广告已经遮挡住导航界面的部分信息。值得关注的是,该广告虽然提供了可关闭选项,但其位置靠右,并且尺寸很小。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